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白沟新城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城市建设初具规模

2012-03-12 06:58:51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顾江曼

  3月7日,省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处处长刘西田率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在市发改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白沟实地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白沟新城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白沟管委会有关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白沟的基本情况,着重就经济发展现状,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以及经济建设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据了解,进入“十二五”时期以来,白沟新城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件精神,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是经济指标实现了快速发展。2011年,白沟新城生产总值完成54.74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位列全市排名前列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65亿元,同比增长34.3%,增速位列全市排名前列名;固定资产投资65.39亿元,同比增长44.9%,增速位列全市第三名;财政收入完成4亿元,同比增长30%;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0.5亿元,同比增长18%,增速位列全市第二名;出口创汇4228万美元,同比增长98%;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率-14.08%。二是项目建设势头强劲。2011年白沟新城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6项,总投资219.9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6项,市重点项目10项。2011年白沟新城共储备项目100个,总投资557.2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7项,商贸服务项目45项,基础设施类项目28项。三是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商贸流通业、箱包制造业、旅游休闲业三大支柱产业形成。四是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近年来,白沟新城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构建了“八横七纵一环”的城市道路骨架,大大提升了白沟新城的城市形象、改善了城市交通环境。同时,白沟新城各项大型基础配套设施均已成型,促使城市的整体功能不断完善。
延伸阅读:
白沟加速现代化中等城市崛起 “四新”为指导精神
保定白沟新城基层建设年 “谋”字当头全覆盖
白沟新城1月完成财政收入2567万 同比增长41.6%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白沟发展县域经济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把白沟新城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向省发改委党组反映,争取在各有关方面给予白沟新城更多的支持和关心。

  刘西田说,通过听取汇报,整体感觉白沟新城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相当迅猛,各方面经济数据已经跃升到一个更高的层面。现在的白沟新城商贸物流、箱包制造、旅游休闲等特色产业蓬勃发展,专业化市场规模宏大,城市建设初具规模。下一步工作中,白沟新城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脚踏实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举措,更有效的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发挥敢想、敢抓、敢干的工作作风,站在更高层面上加以分析,拓宽思维,为制定出白沟新城的发展规划和蓝图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夯实发展基础。要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编制工作规划,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查找差距,狠抓落实,创优环境,奋发努力,力争实现县域经济发展的新突破。

  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规划建设局、经济社会发展局、财政局、农村工作局、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结合本部门主要职能就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调研组领导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