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合同明白约定的落地窗 交房后不翼而飞

2012-03-09 07:45:55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靳庆军

   因为行动不便,伤残人士王淑玲在置业时一直把“带落地窗”作为购房。可她想不明白,在购房合同中明明白白约定的落地窗,为何却在交房后不翼而飞。

  业主反映:合同约定中的落地窗不翼而飞

  1976年,王淑玲在地震中砸伤了双腿,这么多年来一直无法站立,只能靠助力车行走。“就是因为行动不便,我才选带落地窗的房子!”她说,“因为落地窗光线好,而且对于我来说,视野比较开阔,毕竟我站不起来,但是现在我根本够不到房子的窗台。”

  为实现这个愿望,2010年10月,王淑玲和老伴在冀东景苑买了一套带落地窗的期房,可在去年年底交房时,老两口却发现,开发商在合同中标注的落地窗不翼而飞了,这让王淑玲十分着急。

  王淑玲说,“我们多次找过开发商,开发商说房子委托给了北京的销售公司,所以这件事情要找北京那边的人解决。我们也找过北京的销售公司,但是销售公司又让我们找开发商,两个多月了两边推来推去就是解决不了问题。”
延伸阅读:
楼盘延期交房 如何正确面对开发商违约行为
房屋未经验收大胆交房 长沙房产老板卷款玩失踪
环京楼盘频发交房纠纷 折射开发商品质顽疾

  记者调查:购房合同与现状不符

  为核实情况,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冀东景苑调查。楼盘位于新华西道与光明路交叉口,由唐山佳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王淑玲向记者提供了当初的购房合同,该合同第12页中附件三的第八条明确显示:"阳台:落地窗阳台"。

  记者在王淑玲购买的房子里,没有发现落地窗,阳面的两个窗户一个1.2米,一个1.3米。这对于坐在助力车上的王淑玲来说,确实无法触摸到窗户。“整栋楼就我们的房子和隔壁的是这种情况,为什么同在一栋楼窗户却不一样呢?既然合同中写明是落地窗,为什么成了现在这样?”王淑玲很是不解。

  另据王淑玲介绍,冀东景苑的售后由物业负责,她一直与物业公司交涉,但一直没有结果。

  物业公司:要等房屋销售公司来才能解决问题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与冀东景苑物业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解释说,合同中标注的落地窗并不是说屋内全部都是落地窗。当记者告诉她王淑玲的房子内一个落地窗都没有时,她又表示,业主来找过几次,但是退房是件大事,一直在积极解决。

  “其实,我们也一直在联系销售公司,购房合同虽然是以开发商的名义签的,但是我们也得找销售公司共同解决这件事情。”冀东景苑物业负责人说,“我们跟业主结合了,无论是要钱还是怎样,我们都积极解决,但是他们肯定是要得太高,管我们要好几十万,我们也不可能给他们。”

  该物业负责人表示,退房有很多手续要办,因为王淑玲是贷款购房,所以银行那边也得一步步申请,而且退房对他们也不好,贷款购房的话,就算退房,下次再办理购房贷款,也算是二套房贷款,在利率上很不合适,而且北京销售公司不知道什么时间能过来,所以一直无法协商。

  律师观点:开发商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对于此次纠纷,河北东明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利辉表示,《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规定,如果房子与合同或图纸不符,开发商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如果是因为房屋销售公司的原因造成纠纷,开发商应单独追究销售公司的责任,因此,业主如果发现房子与合同或图纸不符,应该直接追究开发商的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