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寻找我们的理想家园 保定县域百姓置业市区大调查

2012-03-06 14:11:29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奇松

   过年回家的时候,家里的一位长辈谈到以前外出打工或上班儿的人,总在退休之后选择落叶归根,在家里盖一个五间大瓦房,但为什么现在出去的人,总想在外买房,不回来了?外面现在买一套房,不知道能在家里盖多少间房子……但我们中的绝大多数还是义无返顾的出去了,而且已经或者正在打算安居城市。

  我相信每个打算进城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于是笔者从农村到县城再到市区寻访了数位打算安居保定的朋友,询问了他们安居保定市的理由以及心中的理想家园。

  为下一代置业

  赵大姐:70后 公务员

  赵大姐,在安国某事业单位工作,明年儿子就要大学毕业,因为还在保定上学,就想在保定工作,买房落户保定。无奈自己平时工作繁忙,很少去保定的售楼部看房子,只是偶尔去保定看孩子的时候,抽出时间去看一下,但总觉得行程匆匆,无法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平时在安国,能接触到的市区楼盘信息的途径,也只有通过《保定日报》。

  如果可能的话,她希望买套三居,这样儿子一间,自己和爱人过去住一间,将来的第三代再住一间是最理想的状态。

  改善性需求

  王老板:60后 矿主

  王先生来自涞源,在当地做矿产生意,因为生意的需要常常到市区办事儿,平时都住酒店,但总觉得不大方便,于是打算从市区买套房,这样自己以后过来住着也更舒服。三居甚至四居的多层花园洋房是他的。因为自己来保定办事可能会和县里的几个朋友一起过来或者和市里的朋友多聚聚,这样就需要比较多的房间,朋友们过来住就比较方便。

  涞源位于保定的西北部,因此他打算买一套市区偏西北部的房子,这样自己进出市区都比较方便。同时他提到对小区品质的要求,他比较注重私密性,更注视开发商的品牌和小区的环境。

  教育需求

  张老板:70后 某箱包厂老板

  张老板在白沟经营着一家小型箱包企业,苦于自己年轻时,读书太少,总觉得自己的企业目前发展已经遇到瓶颈,无法有一个更大的发展,因此,下决心让自己即将上初中的儿子去保定市上学,希望去一个重点的中学,得到更好的教育,将来有更好的发展。到时候让孩子的爷爷和奶奶去保定照顾孩子的起居,打算从保定的重点中学附近买一个两居室,这样住起来也比较方便。

  婚房需求

  侯先生: 80后 私企职员

  侯先生来自易县,其爱人来自保定阜平县,两人于2012年春节前完婚,打算在南市区购买一套两居室,90平米左右两居的房子。他说目前自己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能够让自己和爱人还有未来的小宝宝有一个容身之所。虽然是两居,但他希望自己的房子是南北通透,这样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室内空气环境。对于高层还是多层他表示没有什么区别,只是觉得多层房价太高了,而且现在市区多层稀缺,估计很难买到。

  因为现在买房的话,双方家长都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可是也很难把双方家长都接到保定来看房,心里也比较有压力。

  排名前列套安身房

  小徐:90后 大学生

  小徐是在保定上大学的容城人,明年就要毕业了,已经和保定西部某大型企业签订了工作合同,打算就在保定工作。因为工作在城西,所以想就近买一套房子。因此希望能够买到一套总价30万左右的小两居。对于楼层和户型他没有太多要求,能够在保定有一个安身之所就足够了,如果将来自己有本事了,再买一套更大的、更好的。

  后记:买房,是一件大事,通过本次调查,我首先明白的是,买房的大多都是为了80后和90后,而花钱最多的都是70后甚至60后。享受的大多是孩子,做主的大多是家长们。而安居城市不仅仅是买一套房子,对很多从县域来到市区的人来说,不单单是自己的事更是一个家族的转变,由乡村走向城市,由理想成为现实。或许每一个县域朋友都有一个来市区买房的理由,但最终的目标是相同的,那就是活的更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