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逆行购房者理性消费 公积金贷款日渐走俏

2012-03-01 11:20: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姜帅

  2012年一季度已经过半,长春楼市起色并不明显。2月28日,记者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楼市逆行环境下,购房者逐步恢复理性消费,公积金贷款日渐走俏。

  2月28日,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记者注意到业务大厅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茜介绍,咨询电话每天都会接到近百个。“电话咨询公积金贷款业主的老百姓很多。”李书记说。

  在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三年前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找开发商寻求合作的时代已近不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主动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李书记分析,开发商主动寻求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商业贷款利率高。“五年以上商贷基准利率7.05,而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90,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考虑到还款的压力,从而来购买可以公积金贷款的楼盘。”

  据了解,在签约开发商中,签约项目多为期房,李书记介绍,“期房签约,也利于资金的快速回笼,从而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

  目前,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网站每月都会公布签约开发商,有意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可直接登录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