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商业地产再迎发展良期 传统商圈备受青睐

2012-02-25 15:0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杰英

   2012年正月已过,想买房的人又开始纠结了。到底是买还是不买?手里的闲钱用来做什么样的投资,一系列问题再次摆到保定市民面前。去2011年被称作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年”,对保定住宅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商业地产却迎来了发展“春天”。

  不动产投资已经成为当下社会的一种主流投资理财方式,住宅产品经受一系列调控政策影响的情况下,商业地产成为不动产投资资金的主要流向。投资者闲散的资金有明确的收入,因此商业地产也随之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期。根据燕赵都市报“商铺投资参谋团”活动,搜狐焦点网对保定商业地产进行分析和研究。

  保定商业地产备受关注 地段位置为首要因素

  保定商业地产近两年来发展较为迅速,投资者对商业地产的关注度也在逐年增长。民生房产数据显示,保定房地产市场各种业态项目成交比例为:住宅成交占总成交量的4.3%,商铺占总成交量的4%,写字楼占总成交量的1.3%。

  在投资商业地产过程中,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因素按先后顺序主要有三个:地段位置、总价、使用性。其中,地段位置主定要关注项目周边有没有成熟的商业氛围,未来是否会有很好的发展潜力。商业地产有句俗话叫“一步差三市,店址差一寸,生意差一丈”。因此地段位置是投资商业地产首要考虑的因素。确了想要投资商铺的地段位置,总价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投资者不应以过度透支的价格购买商业地产,初始售价已透支未来三年的收益,业主需要在低租金和空置间选择。在商业地产的适用性方面,投资者要注意同类商铺的租售价格对比,还要注意商品经营同类型同等特征这一方面。

  商业项目“火”在商业 保定传统商圈备受青睐

  商业地产的根本属性是商业,而地产只是载体,商业地产的“火”,真正的原因应该是商业的“火”。那衡量一个商业项目是否具有良好的商业价值那就要从多种要点去分析。排名前列,业态扎堆。商业地产聚集地带商业氛围较浓厚,投资回报率也较高;二,有无大型商铺托市。较为大型成熟的商业项目会带动周边商业项目的发展,形成规模效益;三,看周边商业项目售价。一个商业地产周边的已有商业项目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这个商业项目的价值;四,看周边住宅的规模和售价。较成熟的居住社区周边商业项目会有较好的客流和收益,这里特指是商铺类商业项目。另一方面,一般情况下较高档社区周边商业项目价值也较高。

  根据民生房产商业项目销售数据研究发现,二十至五十平米商业项目买家关注度为27%,卖家挂牌率为8.28%;一百五十平米的商业项目买家关注度为22%,卖家挂牌率为22.9%;五十至八十平米的商业项目买家关注度为19%,卖家挂牌率为26.02%;二十平米以下的项目买家关注度为16%,卖家挂牌率为17.78%;二百平米以上的项目买家关注度为16%,卖家挂牌率为25.02%。有数据可以得出,二十至五十平的商业项目较受欢迎,但受关注度越高的区域商业项目的供应量却越少。

  按区域划分的话,,买家关注度较高的区域按高低依次为:永华路、裕华路商圈,北市区、高新区大型社区,各成熟居民生活区,北市区、南市区大型社区。由此可见,保定永华路、裕华路商圈作为保定的传统商圈,商业地产项目受到保定市民的热切关注。同时,因为保定城市向北发展的趋势,北市区、高新区的商业项目也受到一大部分投资者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