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楼市众生相 开发商期待回暖购房者静观其变

2012-02-07 14:34:56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奇松

  龙年上班儿已经有一个多礼拜,即使最懒的售楼部也会在今天开门了;但购房者似乎才是最懒的,特别是去售楼部看房;最勤奋的是中介公司的员工,准时上班,因为他们不仅卖房,租房也是一大收入来源。在龙年工作的排名前列周,保定的开发商会以怎样的姿态来应对龙年的市场?购房者的心态是怎样?谁会又是保定楼市龙年开局的幸运儿?

  开发商:心态各异 期待市场回暖

  因为市场冷清,在正月十五之前有很多开发商选择休息。虽然很多售楼部在初七或初八陆续开门,但是有些项目也就是一两个人值班,大多还是准备过了正月十五之后正式开账。可还是有一部分老板很激动,寄希望龙年能够来一个"开门红",因此龙年上班儿没有几天,一东一西,有两个项目已经按耐不住,放出了非常有吸引力的信息,一个是每平米比兔年便宜了三四百元,您别觉得少,该项目的出现已经让周围其他项目都不好意思开盘,因为该项目比附近的兄弟项目们一平米至少低了1000多元;另个一个的项目,让人看着更激动,直接比售楼部的均价便宜了1000多元。当然如果看房有一段时间的购房者肯定也能才出来,这样价格优惠的房源,肯定是一些大多数人不大喜欢的楼层或户型。可至少给市场透露出了一丝信息,那就是开发商愿意降价了,不管是为回笼资金、试探市场反映还是真心想给购房者实惠,总之,对购房者是一件好事。

  虽然从目前来看,保定的开发商都还在坚持,等待着楼市的反弹,但不断冷清的市场在时刻提醒着他们,只有降到一个老百姓能够接受的价格,才能迎来市场的春天。

  购房者:静观其变 该出手时绝不手软

  和开发商不同的打算相反,很多购房者均表示现在不会轻易出手。笔者在去几个售楼部发现,大部分售楼部门可罗雀。即使有几个看房的客户,也只是随便问一些价格,并没有太强烈成交的意向。笔者随机问了几个购房者,几乎都表示只是过来看看房价降了没有,如果现在这个价格的肯定得好好考虑一下。而且有一部分的购房者都很有自信的认为保定的房价已经到了拐点,今年的某个时间保定的房价肯定能下降。假如达到了自己的下降预期,肯定会出手,绝不犹豫。

  客观来说在去年销量相对比较好的项目的确都是优惠幅度,而且本身项目价格相对低一些的项目。这说明目前对于购房者的阻力仍然是偏高的房价,如果价格能够回落到一定区间,肯定会有不少人购买。

  二手房:暗流汹涌 幸运儿会是谁呢?

  初六之后,绝大多数的中介公司都正式营业。笔者发现很多中介都在忙着打电话或者是忙着在网上改房源资料,有不少二手房源均有降幅,个别房源甚至同去年比有较大变化。笔者在同一些中介公司的人员交谈中了解到,如今到店里登记房源的房主,价格同去年相比均有所下降,有些房主即使想登比较高的价格,他们也会细心同房主沟通,表明目前市场的情况,如果急于出手,就要等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因此市场上出现了少量的性价比极高的房源。但从目前来看,这些相当优质的房源的确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光,离成交还有一定距离。

  当然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购房者,而且有的确碰上了急于出手的房主,只要会砍价,还是有机会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么幸运。

  政策面:坚持调控不动摇 或继续加码

  对于当前的楼市调控,从中央到地方层面,均释放出调控不放松的信号。2012年1月31日,温家宝在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

  回顾兔年调控,除北京和少数城市房价下降之外,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均略微上涨,应该说政策效果初显,在这个物价不断挑战百姓神经的时代,略微上涨甚至涨滞,也就算是降了。但是和老百姓心中合理的价格还有一定差距。客观看上一年的调控还是比较精准,房价并未像之前越调越高。但如果真的要在龙年使得房价合理回归,现有的政策似乎力度还差那么一点儿,不排除调控新政在近期出现。

  结束语:

  刚刚过去的几天对于保定的楼市众生来说也就是一个热身,毕竟有不少项目还没有正式销售,真正的好戏现在才开始,究竟龙年的保定楼市会怎样发展,是回归合理,是触地反弹,还是和去年一样不温不火,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