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房企巨头下调今年销售任务 目标零增长

2012-02-07 10:36: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首月销售持续低迷,房企纷纷下调销售目标———

  房地产市场氤氲不散,部分开发商2012年首月销售额状况持续低迷。在销售放缓、融资收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包括多家巨头在内的房企纷纷换挡减速,下调2012年销售目标计划,部分开发商提出销售零增长。

  2月3日,富力地产(02777.HK)公告显示,2012年1月该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亿元人民币,环比和同比分别跌59.4%和56.7%。

  在市场销售量方面,富力地产1月合同销售面积则为8.78万平方米,较上月的23.8万平方米和去年1月的16.58万平方米,分别下跌63%和47%。

  行业龙头万科(000002.HK)首月销售状况亦不理想。公告显示,万科在2012年1月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环比12月分别上升98.5%和109.7%,同比分别下降28.1%和39.3%。

  万科销售额自2011年8月开始持续出现同比下滑,2012年1月也是万科自2008年以来开年销售同比下降。

  万科董秘谭华杰对此解释称,一方面是因为1、2月份的销售数据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很大,主要因为春节前后历来都是销售淡季,企业的推盘量、市场的成交规模基本都处在全年水平。另一方面是万科去年同期的比较基数太大。万科在2011年1月创下了单月销售逾200亿的签约销售纪录。

  这种销售局面似乎在开发商的预料之中,多家开发商均提出保守的增长目标要求。2月2日,中海地产(00688.HK)主席孔庆平对媒体表示,中海今年将维持去年的目标,主要的销售指标、开工指标等都和去年一样。

  孔庆平解释称,主要是因为中海管理层判断,今年全球的经济将更加复杂,中国的宏观调控也要继续,不会放松,所以对房地产市场来讲挑战很大。

  在具体指标上,中海地产提出的2012年销售目标是800亿港元,这与该公司2011年销售目标相同,意味着销售目标零增长。而中海地产在2011年已经实现房地产销售额870.9亿港元,这一销售目标显得颇为保守。

  孔庆平表示,今年楼市的成交量一定会继续下跌,在这样的市场判断之下,中海地产将预定这样的销售目标。

  另一家行业巨头恒大地产(03333.HK)亦提出销售目标零增长。此前1月16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召开了2012年的销售目标发布会,公布其在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800亿元人民币。而实际上,恒大地产在2011年已经实现销售金额804亿元人民币。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发布会上给出了解释,称这是因为恒大的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了,现在进入了稳定增长期。

  保利地产(600048.SH)去年实现销售金额732亿元,但该公司高管在与国泰君安的高管电话交流会议上表示:“2012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争取要有增长,但是难度挺大的。”

  此外,万科提出的2012年目标是“公司会在确保经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增长。”而万科在去年年初的提法是“依靠经营效率的提升实现收益和业绩的持续增长”。前后两种措辞存在的差异颇耐人寻味,意味着开发商的生存环境确已今非昔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创秀·自在峰璟

创秀·自在峰璟

价格待定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