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十二五”末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000公里

2012-02-03 07:20:5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彬

  记者从2月2日召开的省高管局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5000公里,到“十二五”末,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000公里,居全国前列。

  我省环绕京津,处于全国路网的最紧密层,过境交通流量大,承担着比其他省份更加繁重的交通运输任务。从我省发展看,仍有多条国高网项目、断头路项目尚未建成,京藏、京新、石太等高速拥堵问题突出。特殊的区位和现实交通状况,决定了只有加快交通建设,率先建设高速强省,才能为建设经济强省提供支撑。

  为此,我省规划高速公路里程8000公里,重点完善高速公路网,改扩建“瓶颈”路段,形成路网主骨架,疏通港口与腹地、与周边省市大通道。到“十二五”末,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7000公里。2012年我省高速公路投资570亿元,同比增长5.6%(省管高速公路投资306亿元,比去年增长67%以上)。重点抓好京港澳改扩建石安段等24条段、1713公里续建项目建设,确保张石涞源至清西陵段、张涿张家口段、承秦秦皇岛段、承秦承德段、京秦迁西支线、西柏坡三期等6条段、303公里建成通车,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059公里。
延伸阅读:
河北房屋“养老钱”由业主大会管理 可用于购买国债
今年河北省新建建筑全部实行热计量收费
河北新建住宅小区须配建社区养老服务用房

  与此同时,省高管局还将下大力推进项目前期,确保京港澳改扩建京石段、邢衡衡水段、张承张承界至承德段、平赞、京昆石太北线石家庄段、京昆京冀界至涞水段、京新胶泥湾至冀蒙界段、衡德故城支线、沿海北戴河支线、曹妃甸支线、清东陵平安城至冀津界段等11条段、852公里年内开工建设,力争京沪沧州至冀鲁界段、石家庄南绕城、涞源至曲阳等3条段、174公里预备开工项目尽早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