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曲阳石雕等7个非遗项目 京城“闹元宵”

2012-02-03 07:16:0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许岩

  文化部将于2月5日至15日元宵节期间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这次活动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规模、种类最全的一次传统技艺大展。1176位民间艺人将参与其中,2322件珍贵实物与世人见面。我省曲阳石雕等7个非遗项目将亮相非遗大展。

  此次大展展示内容以文化部命名的排名前列批41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为主,同时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中,选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参展。我省除衡水习三内画艺术有限公司、曲阳宏州石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分别代表衡水内画和曲阳石雕参加外,还有易水砚、蔚县剪纸、大厂花丝镶嵌制作技艺、武强年画、定瓷烧制技艺等共计7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王习三等8名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此次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成果大展。
延伸阅读:
河北房屋“养老钱”由业主大会管理 可用于购买国债
2011河北旅游保定游客接待量全省排名前列 潜力无限
河北新建住宅小区须配建社区养老服务用房

  此次展览将通过文字、图片、出版物、代表性作品等实物资料,全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的理念、内容、意义及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代表性传承人的现场演示,展示其精湛技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工艺流程。我省参展作品有易水砚的《三人行,必有我师》《书魂》,武强木板年画《龙腾盛世》,蔚县剪纸《生命树》,曲阳石雕《生生不息》,花丝镶嵌《八宝莲花碗》,衡水内画《祥龙献瑞》以及定窑仿宋《孩儿枕》等百余件,一件件质朴精美、寓意美好的作品既彰显了河北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又是近年来我省在生产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积极成果的一次精彩亮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