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春天在哪里 就在自己积极主动的价格策略里

2012-01-19 07:40:1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临近春节,开发商似乎已经无心恋战,使得本已冷清的楼市更显低迷。

  记者调查发现,我省不少楼盘的外地营销人员早已经订好回家团圆的车票,对于年前的销售似乎已经不报什么指望了。

  高额的房贷成本摇摆着购房者原本就脆弱的神经,在当前价格并没有出现预期的下降和春节来临情况下,购房者更愿意推迟置业,等待年后市场的行情变化。

  龙年我省楼市的走向,在各方交错中变得更加莫测。

  春节之后是春天?

  春节临近,鞭炮齐鸣,浓重的年味似乎掩盖了楼市的硝烟。

  按照以往惯例,春节假期是一年中楼市最冷清的时候。因为春节年关将至,在购房者购买需求回落的同时,开发商对降价及推盘积极性也较此前大减,春节时点成为供销双方重新定义及对未来市场预判的缓冲期。
延伸阅读:
钢铁产能过剩楼市畸形 专家盼尽快实现经济转型
摩根大通称今年全国房价将跌5%-10% 楼市不会崩盘
地产公司假期变长了 开发商蛰伏一月楼市

  春节,能否带来楼市春的气息?

  此刻,我们不妨回顾一下房地产市场这几十年的变迁。事实上,不止是一个人认为:2011年,继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宣告地产黄金十年的终结,也意味着白银时代的开始。

  多年之后,地产人会无限怀念这十年的美妙,俯仰之间都是丰厚的利润,遍地流满“奶与蜜”,如同圣经中的迦南之地。大大小小的房企们如兄弟般和睦相处,各取所需,分割着地产的大蛋糕,一派和谐景象。

  但这样的美好只存在于一个新兴产业上升初期,高速增长总有减速的时候,黄金十年终有终结之时。这种终结,并不意味着地产行业的落寞,只要中国经济还在增长,只要城市化还在进行,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上升势头。

  然而,反观当下楼市,春节将至,楼市的春天似乎还很遥远。

  我身边的多个楼盘相关负责人都在聊天时透露,之前的定价策略表明唯有让利才能抢跑市场,未来市场压力依然巨大,开发商只有放弃幻想,给出符合购房人心理预期的价位,才可能快速回笼资金。“现阶段,对房地产企业来说,采取任何一种营销手段,效果都可能是事倍功半。”一位操盘十多年的房地产人士在他的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市场低迷期,销售不畅,慢下来的时间,房企更应注重修炼内功,好好夯实、好好调整,能够把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自己的产品做好,把自己的品牌做实;另一方面,即便市场低迷,房企也不要忘记维系已经拥有的客户资源,不管调控力度如何,市场需求依然存在,目前只是被暂时抑制,维系客户,让客户对企业的品牌认可度与企业忠诚度进一步提升。相信苦练内功,吸引客户,是在为下一个春天的到来做好准备,为企业迎来更好的发展。

  种种迹象表明,2011年年末,我省楼市遇寒冬,2012年延续寒潮期,但在这个背景下,一部分高性价比楼盘仍然获得了市场和刚需一族的青睐。

  对于开发商而言,与其一味地高呼“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反倒不如趁着这个春节假期,静心下来,俯身想一想:无论是万科的“积极过冬”模式,还是恒大的“现金为王”,无不告诉我们:楼市的春天,就在自己积极主动的价格策略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