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面对强力调控 河北去年四季度购房者信心环比再下滑

2012-01-18 07:07:4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2011年第四季度调研结果近日正式发布,数据显示,石家庄去年四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环比下跌3.2点,面对强力调控,消费信心持续回落。

  调研结果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总体指数为105.4点,较上一季度无变化,总体信心仍处于观望区间。

  从石家庄四季度的调研结果来看,石家庄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6.6点,环比下跌3.2点,但比全国信心指数的105.4点仍然高了1.2个百分点。从实际情况来看,绝大多数购房者仍然认同住房的保值增值、抵御通胀功能,但是面对强力调控,消费信心出现回落。

  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1-11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跌)幅分别为0.8%、0.2%、0.9%、0.2%、0.2%、0.2%、0.2%、0%、0.1、-0.2%、-0.2%,房价涨幅出现逐步趋缓迹象。

  而根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2011年12月份,石家庄商品房共备案2694套,环比11月份下跌5.37%,石家庄楼市成交量也出现明显回落。

  数据显示,四季度石家庄购房者商品住宅价格承受度指数为109.9点,预期信心指数为117.8点,预期比现状上涨了7.9点,表明购房者对石家庄未来房价出现下跌有一定的预期。

  据业内人士赵猛介绍说,去年12月份石家庄市区(市内五区及开发区)共有145个楼盘打折促销,环比11月份139个上升了4.32%,占到在售楼盘的55.30%。从商品住宅项目来看,打折促销楼盘为118个,环比上月115个上升了2.61%。这表明,开发商迫于资金压力,以量换价的意愿明显。由此来看,预计打折促销的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随着楼市调控不断深入,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69.5%的购房者推迟了购房计划。其中决定推迟1-3个月的为36.5%,决定推迟4-6个月的为21%,决定推迟7-12个月的为6%,,推迟到2013年的占到6%。但是,由于石家庄自住性和改善性需求比较强烈,新政出台后仍然有27.5%的购房者没有改变购房计划,甚至有3%的购房者表示会提前购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