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易县加快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建设

2011-12-16 11:34:07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12月14日,忙活了一年、收入颇丰的易县独乐乡北独乐村村民左金利开始琢磨着置办年货了。“大棚李子收入2万元、大石早生李4万元、磨盘柿7万元,猪出栏12头卖了2万元,没有农发办帮助我搞水田路电,这些都不敢想啊。”谈及一年来的收获,他喜上眉梢。

  易县在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中,实施生态综合治理、绿色养殖,推进山水林田路综合建设,把项目区打造成旅游生态区,探索出了一条人和自然和谐共处,林果业、畜牧业和旅游业等多个产业统筹发展、互促共进的开发治理之路。

  今年9月,易县第十次党代会勾勒出“幸福易县”的画卷:紧紧围绕“建设京南生态旅游文化名城”发展目标,突出“旅游整合、工业聚集、城建造区、农业增效”四大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组织联系群众工作,整合社会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社会稳定、和谐惠民。

  该县成立了“旅游整合、工业聚集、城建造区、农业增效”四个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的原则,出台了《易县旅游业总体发展规划》和《重点旅游景区建设详细规划》,构筑“一城四区”(旅游县城,狼牙山红色观光旅游区、清西陵历史文化旅游区、易水湖生态休闲旅游区、洪崖山健身祈福旅游区)的旅游发展格局;紧紧抓住易水工业产业园区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有利时机,启动建设城南建材园区和易水文化产业园区,并加快铸造业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改造升级,打造环京津新型建材供应基地;坚持以加强路网建设为重点,拉开城市框架,加快滨河新区、燕都新城、易州古镇以及接待中心和商贸中心建设;围绕易水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推进易水砚、绞胎瓷、铜雕等文化产业入园发展,把园区建设成为文化产品的展销馆、文化参观的博物馆和产品制作的体验馆;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发展有机、设施农业,把项目区打造成为旅游生态区。

  全市县(市、区)、开发区工作调度会召开后,易县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分析1—10月份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将财政收入增长率由年初制定的16%调到21.7%,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定措施、抢时间,增强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奋力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

  县委书记杨义宝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以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作风,工作快上手、进度快推进、措施快落实,按照“一保两超一进位”的目标要求,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努力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实现各项工作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