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报告称中国35个主要城市住宅潜在供应超2亿平米

2011-12-16 07:31: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林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以来,主要城市住宅库存量快速上升。截至12月13日,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与11月初相比增加57.67万平方米,上海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53.32万平方米,南京商品住宅可售量增加57.76万平方米,苏州可售量增加51.11万平方米,青岛可售量增加76.93万平方米;深圳、广州等城市的住宅可售量也显著增加。

  以截至11月底的在建住宅面积及最近一年的新开工面积推算,2012年上半年,全国35个主要城市的商品住宅供应量将明显增加,合计潜在供应面积达到2.56亿平方米。按照其中的80%为住宅实际可售面积、且单套住宅100平方米计算,明年上半年,35个主要城市可提供的商品住宅将超过200万套。

  目前,新建商品住宅的可售库存量已经处于2009年以来的高点,在新盘增加和成交放缓的影响下,今后商品住宅的可售存量还会上升,市场存货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以北京为例,目前该市商品住宅库存已突破13万套,创2009年5月以来的点。按照11月6500套的销售量计算,消耗库存需要20个月。业内预计,2012年上半年,北京住宅潜在供应将达1200万平方米,库存量可能升至15万套的历史位。
延伸阅读:
住宅市场低迷催热房企转"商" 暗含风险不可小视
住宅市场"暗淡无光" 众房企急转"商"风险累积

住宅限购龙头房企笼阴霾 商业地产借势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