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抢劫嫌犯11年逃亡路 发迹成名下多套房产富翁

2011-12-07 07:25:2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被石家庄市公交分局上网追逃的抢劫犯罪嫌疑人刘强(化名),在逃亡的11年里,不但成功地更换了自己的身份,而且还逐步将自己的水泥生意一点点做大。刘强利用新的身份先后购置了4套位于哈尔滨市区内的住房,并聘请了保姆。为了让警方彻底放弃对自己的追捕,身居哈尔滨的刘强故意散布了自己已经客死海南的消息。他的死讯,甚至连其父母都深信不疑,但省会公交公安分局的追逃民警并未盲目相信。12月1日,石家庄警方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终于在哈尔滨将刘强抓获归案。

  昨日,刘强被押解回石。至此,在“清网行动中”,石家庄市公交分局的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该局在省会地区26个分、县(市)公安局中排名前列个实现“清网”。

  大货车司机遭麻醉后被抢14万

  2000年1月16日,一辆来自东北的货车驶至省会西二环时,货车司机王刚(化名)被麻醉抢劫现金14万元。据石家庄市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刘学军介绍,当时刘强与王刚同时驾驶这辆货车,王刚在车上喝下一杯饮料后便被麻倒,等醒来后,随身携带的14万元货款和刘强一起失踪了。此后,石家庄市公交分局锁定犯罪嫌疑人刘强对其进行追捕。经查,刘强是黑龙江省拜泉县人,追捕民警曾前往刘强的原籍追查其下落无果。

  追捕过程中传来疑犯死讯

  据石市公交公安分局民警介绍,自今年5月开展“清网行动”以来,该局全部在册的网上逃犯被各个局领导“分包”抓捕,眼见着该局的历年的网上逃犯一个个落网,11年前的逃犯刘强,就成了该局追逃工作中一块最难啃的“硬骨头”:从今年5月开始,民警多次赴黑龙江、辽宁、吉林等地查找刘强的下落,但刘强就像“蒸发”了一样毫无音讯。民警同时调查了解到,多年来刘强甚至与留在老家的父母都没有联系过,当民警第三次前往东北,来到刘强的老家时,刘强的父母告诉民警,他们最近得到消息说,儿子刘强这些年来一直躲在海南岛,最近在海南岛病故了。

  民警查遍海南全岛殡仪馆

  据公交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刘学军介绍,在经历了三上东北之后,该局民警循着刘强的死讯,再下海南。

  办案民警分析,刘强如果是病故,理应在当地殡仪馆找到其存尸记录,于是,该局赴海南岛民警查遍了海南岛全岛的殡仪馆,但都没有发现刘强的踪迹。于是,刘强客死海南岛被民警证实是一条假消息。据此,民警分析认为,刘强散布这一假消息,意在转移警方的注意力,使民警的注意力尽可能地远离其实际藏匿地点。民警判断,如果刘强有意将民警引向祖国最南端,其藏身地可能就在祖国的最北端,其可能就藏身在东北地区。

  11月24日,省会警方第四次前往黑龙江省,对刘强展开搜捕。

  狡猾疑犯早已易名经商

  在第四次赶到黑龙江之后,办案民警经过深挖线索,得到了一个重要的消息:刘强在逃亡的过程中已经成功“漂白”了自己的身份,更换了姓名,这也是其多年来一直“蒸发”,未在社会上留下任何踪迹的原因。

  民警了解到,刘强的新名字叫刘思亮,多年来,刘强一直使用刘思亮的名字在哈尔滨市公开活动,在确定刘强的新身份和落脚点后,办案民警赶到哈尔滨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准备开展抓捕行动。

  逃亡11载疑犯变“成功人士”

  12月1日中午,省会民警在刘强位于哈尔滨市的家中将其擒获。

  刘学军告诉记者,更换了姓名的刘强在落网时,已经是一个拥有两辆水泥罐车的车老板,在落网前,他还在通过手机向雇佣的两名司机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刘强化名“刘思亮”后,在“刘思亮”的名下,总共有哈尔滨市市区的4套房产,总价超过200万元,加上两辆水泥罐车,“刘思亮”公开的固定资产即已超过300万元。

  当刘强在家中被民警戴上手铐时,家中的保姆无论如何也不相信,自己温文尔雅且富有的“主人”竟然是一名抢劫在逃犯。

  民警评价其为“高智商疑犯”

  针对刘强逃亡经历中的种种行为,刘学军分析,其在易名后置办多处房产,说明其内心深处渴望一种稳定、无忧无虑的生活,但面对民警的追捕,他放出死讯,也显现出其性格狡猾和内心不安的一面。但无论如何,11年来刘强的种种所作所为,都证明了他是一个高智商的在逃犯。不过,刘强3年前患上了脑血栓,且落下了脑血栓后遗症,至今行动不便。落网前,其生意的打理多靠指挥雇员完成,而在生活中则要靠保姆的协助。

  因刘强患有脑血栓,昨日下午,民警在对其展开审讯前,首先带其前往医院进行体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新闻

  省会清网行动“网”住2157名疑犯

  本报讯(记者郭晓峰)昨日,记者从石市公安局获悉,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省会公安机关上网的网上逃犯已经有2157名落网,网上逃犯消减率达81.37%,目前,在省会各级公安机关的全力劝降和追捕之下,仍不断有在逃7年以上的逃犯落网。X

  2011年的楼市让人大开眼界,千姿百态的楼市景观叹为观止。政府发狠的调控令楼市窒息,并表态会持续采取高压政策。购房者寄希望于降价迟迟不出手,任开发商如何诱惑自顾守株不待兔。银行方面贷款一直在收紧,应对楼市加息,加息,还是加息。纵览楼市现状,如履薄冰的开发商在这个冬天要如何走下去。作为购房者,2011年即将过去,2012如期而至,在新的一年里您的房子情结能否了却呢?

保定市2012年住房市场调查表
1、1、您的年龄 *(必填项)
A.20岁以下
B.21-30岁
C.31-40岁
D.41-50岁
E.50岁以上
2、您的年收入 *(必填项)
A.3万以下
B.3-5万
C.5-15万
D.15万-30万
E.30万以上
3、您能承受的房屋总价 *(必填项)
A.40万以下
B.40-60万
C.60-80万
D.80-100万
E.100万以上
4、您可以接受的月还款额 *(必填项)
A.1500元以下
B.1500-2000元
C.2000-2500元
D.2500元以上
5、您目前拥有的房产情况 *(必填项)
A.没有房产
B.一套住房
C.两套住房
D.两套住房以上
6、您目前购房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必填项)
A.解决基本居住
B.改善居住条件
C.出租获长期回报
D.短期倒手赚差价
E.保值增值
7、您住房是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多选) *(必填项)
A.区域地段
B.价格
C.周边环境
D.配套
E.户型
F.交通
G.开发商
H.物业管理
8、您最为关注和考虑的是哪个范围的户型(单位:平米) *(必填项)
A.60以下
B.60-80
C.80-100
D.100-120
E.120-140
F.140以上
9、您最希望在哪个区域买房 *(必填项)
A.高开区
B.北市区
C.新市区
D.南市区
10、您认为2012年房价走势如何 *(必填项)
A.继续上涨
B.保持平稳
C.波动下降
D.不好说
11、您认为2012年保定房价走势如何 *(必填项)
A.继续上涨
B.保持平稳
C.波动下降
D.不好说
12、您认为2012年国家政策走势如何 *(必填项)
A.继续收紧
B.适度放松
C.维持现状
D.不好说
查看结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