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建筑商逼款焊死新房门 业主无奈没门跳窗户

2011-12-02 06:40:15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今年11月初,位于赵县柏林街北段路东的龙凤官邸小区业主们纷纷领取钥匙,准备装修入住新房。然而正准备装修的3号楼和6号楼的业主忽然发现,每个单元的防盗门钢筋死死地焊住,业主不能装修,手里拿着的新房钥匙也成了摆设。

  业主装修爬梯子进出

  1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赵县龙凤官邸小区,小区没有围墙,也没有大门,更没有绿化等配套设施,只有8栋6层高地楼矗立着。走在小区里可以听到电钻的响声,业主们正忙着装修。然而记者走到3号楼时,这里却明显没别的楼那么热闹,走进观察发现,每个单元门前都被一根钢筋横着焊死,门上面和外面都被焊死。

  在3号楼3单元门前竖着一个梯子,时不时地有人爬进爬出。正要爬梯子进入的一位业主说,11月初就拿到了钥匙,装修到一半的时候,在11月底发现大门被焊死了,费了半天劲也打不开。因为怕耽误了孩子的婚期,只好将一个竹梯放在门前,通过二楼楼道的窗户往里面递沙子水泥等装修的必需品。说完后,业主爬上摇摇晃晃的竹梯,从二楼窗户边钻了进去。“现在装修工人就在里面吃住,也不出来,省得来回上下梯子,还麻烦。”【80户居民新家遭封门 开发商建筑商互掐殃及业主
延伸阅读:
住房那些事儿之开发商表现 雷人广告是坑爹or给力?
业主新房楼板手抠出洞 开发商:实属个例没影响
开发商促销下狠话 购房满3年不论涨跌原价回购

  拖了数年没住上新房

  业主王先生介绍,家里东凑西凑凑齐了首付交给开发商,现在手里拿到的钥匙却成了摆设,而且每月还在还着贷款,很多业主找过相关部门,也都无法解决。“龙凤官邸小区自2007年8月开始售房,承诺2008年底交房,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给购房户签合同,只是口头协议,部分购房户在2007年就交了首付,大部分购房户在2009年也交了首付,可是开发商把交房日期从2008年底推到2009年“五一”、“十一”、年底,再推到2010年,至今还无法交房。几年来我们购房户组织起来,多次找开发商、赵县城建局、赵县政府寻求解决办法,今年11月初终于交了钥匙,准备装修时却发现小区里没水没电,通过业主们的反映,开发商通上了临时水电,谁知 11月底大门就被焊死了,一个星期了仍没有解决。”【楼市交易低迷回款难 房地产中介:你买房我掏钱

  疑因建筑商开发商矛盾

  据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将大门焊死的是建筑商,因为开发商与建筑商有矛盾,建筑商向开发商索要工程款,而开发商无法还钱,因此建筑商将3号楼和6号楼的大门焊死。王先生说,整个小区的建筑单位不是一家,而3号楼和6号楼是一家单位,因此采取了焊死大门的办法逼债。

  1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龙凤官邸售楼部。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房子已经所剩无几,几乎全部卖出,至于3号楼与6号楼大门被焊死的情况可以找开发商询问,具体情况不了解。记者在售楼部了解到,虽然龙凤官邸的业主领到了小区的钥匙,但是小区并没有物业,也没有配套设施,水电也只是临时供给。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到赵县建设局副局长李广义。李广义介绍,该小区给业主发放钥匙时配套设施不完全,而且无水无电,业主无法装修,因此建设局催促开放商尽快通水通电。至于大门被焊死,李广义称并不知情,会积极与开发商取得联系,维护业主的权益,尽早解决问题。【首付款交了两个多月没备案 想退房开发商不给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