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侯河干了! 龙潭公园河道见底周边环境恶化堪忧

2011-11-29 14:04:55 来源: 保定晚报

  11月25日,连续多位市民打来电话:

  前段时间以来,龙潭公园河道内的水不知什么原因没有了,如今露着底部的淤泥,散发着臭味,周边居民都不敢开窗,正常生活受到影响。不仅如此,日渐干涸的河道造成环境恶化,出现了死鱼,让人看了实在心疼。

  记者调查

  11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陵园路上的龙潭公园。看到侯河从公园北部穿过,从河上拱桥望下去,桥下方的侯河河道基本已经干涸,仅有几条非常细小的水流,河道底部露出乌黑色的淤泥,淤泥里夹杂着一些砖头、塑料瓶、树枝树叶等垃圾,还有零星的死鱼。

  公园内游客,记者沿着河道一直向东走,发现河水渐渐多了些,但是水位依旧很低。“自从河道里没有了水之后,我们小区时常会弥漫着一股臭味,实在是太难闻了,搞得我们都不敢开窗。”家住四八二厂宿舍一区的李先生说,“这种情况大约持续近一个月了,我们都希望相关部门赶紧行动,改善一下河道环境。”记者大概在河岸边停留了半个小时,不时闻到一些异味。

  与李先生有同样感受的还有烈士陵园宿舍的居民。一位姓孟的先生说,龙潭公园建成以后,附近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可是现在河道里的水没有了,感觉景色大不如前。“以前晚饭后我都会到河边遛遛弯儿,现在气味不好不怎么去了。到底什么原因造成河道干涸?有关部门能不能尽快采取清淤措施改善河道环境?”

  部门说法

  11月28日,记者找到了龙潭公园管理处了解情况。负责人告诉记者,河道并不属于他们管理,应当咨询市城区河道管理办公室。

  随后,记者电话咨询了市城区河道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由于侯河上游水源,造成侯河部分河段出现干涸。待明年外环水系工程竣工之后,将会缓解侯河缺水的现状。另一方面,该办公室已将河道清淤列入工作计划,目前正在报批过程当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