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房企大多无意央视招标

2011-11-10 10:55:56 来源: 证券日报

  有媒体报道指出,央视方面透露,2012年央视广告招标会上有望出现全国性大型地产企业——“之前房地产很少做电视广告,因为地产项目往往有区域限制。但今年情况有些转变,房地产商开始进入品牌营销的阶段,竞争加大品牌就更显重要”——上述报道援引的央视广告相关负责人评价如是表述。

  11月9日,《证券日报》致电多家一线房企。不过,上述房企人士均表示,虽然公司的营销费用均有所提升,但是并未有参与到央视广告竞标的打算。

  三季度房企

  营业费用增幅居首

  随着“金九银十”的落空,住宅销售难、尤其是高端住宅新盘去化率的问题就成为业界广为关注的目标。事实上,随着房企库存的不断攀升,为尽快实现销售,开发商们加大推盘力度已成为行业主流趋势。

  “一般来说,我们具体项目的营销费用会被列入到销售费用科目中”,某大型房企的品牌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过,类似在央视投入广告的这类营销手段,则往往不是为了某一个具体项目,而是出于为了整个公司的品牌服务。因此,这一类的支出会计入到管理费用科目。

  “一般来说,我们的销售费用是按照比例进行支出的”,上述房企品牌经理表示。按照这种说法,作为成本投入的一项,销售费用往往增幅稳定。

  不过,受调控政策影响,高企的库存显然带来的高企的成本。数据进一步显示,在证监会列明的23个行业中,房地产行业“营业费用/营业收入”一项的增幅。

  1-9月份,房地产行业营业费用占比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07%,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则为3.19%——增加了0.88个百分点,位居23个证监会行业首位。

  多家房企表示

  不参与央视广告竞标

  “我们没有参加这个(央视广告招标)计划”,某A股龙头房企品牌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述房企主要以中高端项目为主,虽然存在一定的销售压力,但是也并打算借助央视的宣传力量。

  “我们在客户开拓上还是以精准营销为主”,上述人士表示。在其看来,由于房地产行业独有的区域性较强的特点,一个更为清晰的目标客户群才更为重要。

  更进一步的,“住宅本身更被关注的,是它所处的地段”。上述港股房企的品牌经理进一步表示,“除非多个项目位于同一地段,这个时候恐怕才会涉及到品牌竞争的问题。”

  上述品牌经理表示,“我们会通过合作伙伴所掌握的客户资料,来锁定目标客户”,或者,通过旗下公司来举办活动,以“老带新”的方式来扩大客户群。

  “我们不会在央视以冠名或是直接进行广告宣传”,这家港股的一线房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更关注投入产出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