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徐水客车霸王条款 不管坐多远都要买全程票

2011-10-25 06:59:04 来源: 河北青年报

  10月18日,一位徐水籍乘客向本报报料,近一段时间以来,保定至徐水县的客运线路上,乘客无论乘坐多长距离,都要按全程购买车票,儿童和学生也要购买全程票。

  上车一律购买全程票

  报料人称,从保定市区到徐水县太保营以前票价一直是3元,前几天,他再次乘坐这趟车,售票员却收了他5元,说不管从哪里坐,只要上车就是5元全程票,身高不足的儿童和学生也一样要买全程票。售票员解释说,因为保定市正在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检查期间不允许超载,客运车辆收入少了,就想出了这个办法。目前,这条线上的很多车辆都是这样执行的。

  记者来到保定市客运中心,在售票口要买保定到漕河的汽车票,售票人员直接给记者打了一张保定到徐水的车票。记者上车后得知,这条路线上无论到哪里票价一律都是5元。

  途中一位旅客抱着个一两岁的孩子被要求购买两张全票,旅客质疑,“这么小的孩子也买票啊?”司售人员表示,“现在按人头查票,过检查站的时候多一个人都不行。你抱着孩子坐一个座位,我们还得为孩子空出一个座位。”面对旅客,司售人员说,“我们也想卖孩子半票或免票,这样空出的座位还能再拉一个人。可是管得严,谁也不敢冒风险啊!”
延伸阅读:
靓丽"星"城魅力徐水 三年大变样旧城改造提品位
徐水新民居建设投资近5亿 健康模式推进值得参考
徐水依托"大保定" 倾力打造和谐宜居"卫星城"

   记者联系保定市客运中心,工作人员解释说,“从客运中心到徐水的客车只有两站,到保定车管所1元,到徐水5元。如果到其他地方只能按照到徐水来售全价票。”

  往返票价不一为哪般

  由保定市客运中心发车开往徐水的客运汽车到沿路各站票价均为5元,引起旅客质疑。记者了解到,从保定市客运中心到市车管所只有不到6公里,而此线路全程只有20公里,6公里以外却要全部购买全程票。相反,记者在徐水却可以买到漕河的车票,票价为3元,之后又从漕河买到保定,票价也为3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保定市客运中心到徐水县城的往返客运中巴车每4分钟一辆,每天有大量乘客乘坐这条线路上的汽车。乘客们认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本来是一件好事,是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着想,不良司售人员却借此非法涨价,实在不应该,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记者就此情况向保定市物价局12358价格热线反映,一位马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将立即展开调查,一有结果会及时与记者沟通。

X

  10月23日,搜狐焦点爬房团携三辆豪华大巴车,载120余位热情网友强势出击,浩浩荡荡挺进高开区四大楼盘。据统计此次成交近1500万,强大气场震惊了保定楼市,至此楼市金九银十上演了最后传奇,保定楼市浴火重生。焦点爬房团排名前列冲击波以最终1500万的成交金额告捷,搜狐焦点趁胜追击,10月30日爬房团让广大网友hold不住!

  本次有香溪茗苑未来石领秀紫晶城上湖名郡等四大楼盘参加区域爬房,网友可尽享楼市大盘盛宴。其中香溪茗苑给出的优惠是办理VIP卡,一万抵两万。未来石将赠送网友1000元优惠券。上湖名郡在现有折扣基础上,每平米优惠10元。领秀紫晶城在现有楼盘基础上增加100元优惠。

  10月30日搜狐焦点网与您不见不散!

2011年10月30日爬房征集
1、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  
 
3、您的报名人数?  
 
4、您的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