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银十”不再 房价拐点真来了?

2011-10-24 08:49:07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市场陷入冰点,金九银十不再风光,佛山限购松绑急刹车……年关将至,关于调控、房价的话题仍是主旋律,尤其是九、十月全国各地楼市出现成交量大幅度下滑,大部分楼盘打出各类促销优惠,这场被喻为“刚需者的盛宴”的到来是否预示着楼价拐点来临?

  李骁:金九银十不再,房价拐点将至?

  种种迹象意味拐点将至呢?当然未必,的原因莫过于,不要忘了,引发目前市场调整的原因何在?当然是因为宏观调控,市场需求并不是没有,而是被

  调控政策硬性的限制,需求可以被压制但不可能被消灭,一旦政策放松,需求将会报复性反弹。

  再者,房地产的内在矛盾至少目前来看,并没有因为宏观调控而解决,不过是被调控政策暂时压制了,与此同时,多重行政性手段却对房地产业的市场化以

  及内在生态造成重大破坏,如不能利用调控创造的时间和空间来彻底解决房地产业的内在矛盾,则房地产业矛盾进步恶化将不可避免。因此,房间拐点是否将至,一切还取决于政策调控的持续。

  陈真诚:房价不可能大降

  自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启动以来,尤其是今年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相继出台,以及央行为打击通货膨胀而持续采取收紧货币政策之举,已经严重打击了房地产市场预期,市场形势已经事实性地发生了异变。

  应该看到,今年以来,在严厉的“限贷、限购、限价”政策持续作用之下,几乎全国性的房地产市场均表现出了持续低迷的态势。

  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三线城市,不但成交量持续大幅下降,而且房价已经事实性地开始下降,尽管下降幅度依然有限,在价格涨跌方面依然很胶着。

  在省会城市以下的一些二、三线城市,尽管中央政府出台的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是针对全国市场的政策,尽管整体房地产市场形势已经异变,尽管各地成交量也已经大幅度下降,但由于政府出台的限购政策采取的是差别化政策,部分市场参与者将之进行利己性解读,并在舆论上炒作没有限购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还将上涨,再加上此前调控一直不见成效、房价上涨太多太久这些经验因素和现实的通货膨胀,让消费者担心没有限购的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还将上涨,因此继续恐慌性追涨买房,开发商也不愿意降价销售。于是,在一些二、三线城市,尽管房价已经开始松动,但松动并不明显,有的甚至在统计数据上显示还在上涨。

  卞洪登:中国高房价克星应是遗产税

  中国高房价克星是征收50%遗产税而不是0.5%房产税。

  但是何时出台遗产税则是个技术问题。

  首先,在以房地产业为龙头,拉动百业增长的关键时期不能过早出台遗产税,让正在上升期的中国经济受挫。

  第二,如果中国不保持“洼地效应”落差,与欧美日等国一样开征遗产税,那么全世界的游资选项决不会再是中国一家独大,坐享其成了。

  由此可见,在中国开征遗产税,也是要讲求技术要领的。

  该出手时就出手,该循序渐进的时候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谨慎向前迈。X

  10月23日,搜狐焦点爬房团携三辆豪华大巴车,载120余位热情网友强势出击,浩浩荡荡挺进高开区四大楼盘。据统计此次成交近1500万,强大气场震惊了保定楼市,至此楼市金九银十上演了最后传奇,保定楼市浴火重生。焦点爬房团排名前列冲击波以最终1500万的成交金额告捷,搜狐焦点趁胜追击,10月30日爬房团让广大网友hold不住!

  本次有香溪茗苑未来石领秀紫晶城上湖名郡等四大楼盘参加区域爬房,网友可尽享楼市大盘盛宴。其中香溪茗苑给出的优惠是办理VIP卡,一万抵两万。未来石将赠送网友1000元优惠券。上湖名郡在现有折扣基础上,每平米优惠10元。领秀紫晶城在现有楼盘基础上增加100元优惠。

  10月30日搜狐焦点网与您不见不散!

2011年10月30日爬房征集
1、您的姓名?  
 
2、您的联系方式?  
 
3、您的报名人数?  
 
4、您的建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