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顶不住调控叠加 房地产商信心滑入"谷底"

2011-10-14 06:58:17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较二季度均有所回落。不过,当季有九成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好于二季度或与二季度持平。数据还显示,上市公司、国家重点企业景气则高位回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企业家信心指数在连续6个季度位于行业后,三季度更是跌破临界值至99.9。此数据之前最后一次低于临界值还是在2009年一季度,当时指数值为90.0。

  指数虽降企业仍呈景气

  企业家信心指数综合反映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看法和信心,企业景气指数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两大指数均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在100以上,反映景气状况趋于上升或改善;低于100,反映景气状况趋于下降或衰退。

  数据显示,三季度企业景气指数为133.4,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9.4,分别较二季度回落2.2和3.0点。虽指数有所回落,但有九成企业认为生产经营状况好于二季度或与二季度持平。企业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季度位于130-138之间,呈现景气态势。
延伸阅读:
房地产信托迎密集兑付期 中小开发商命悬一线
扶持温商是房地产调控松动的信号吗
朱镕基警示房地产过热 迅速升温能让楼市清醒吗?

  服务业表现

  分类别来看,三季度,部分服务业行业企业景气度较高。社会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40.0、135.6和130.8,比二季度提高3.3、5.8和5.0点。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景气指数则与二季度持平。

  不过,三季度,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8.8,环比、同比均有所回落。39个工业大类中,除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回落至临界值以下,其他均位于景气区间。

  数据还显示,三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9.4,较二季度回落3.0点,这也是该指数在连续六个季度位于130以上后,回落至130以下。

  房地产商信心跌破临界点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行业企业家信心回落。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一系列调控措施影响,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已连续6个季度位于行业,于三季度跌破临界值至99.9,环比回落7.6点。与其他行业相比,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明显不足。

  信心指数可谓是“先行”指数,这或许意味着,房地产商终于顶不住系列调控措施的叠加威力,房地产行业将与全面繁荣的鼎盛时期彻底作别。

  与此相对应的,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企业景气指数在三季度也纷纷回落。数据显示,三季度,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39.8,环比、同比均有所回落,其中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环比、同比回落明显。

  大企业景气优势显著

  此外,数据还显示,大型企业景气优势显著,三季度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51.3,持续8个季度置于景气高位。

  不过,上市公司、国家重点企业景气则高位回落。三季度,上市公司、国家重点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46.4和145.6,环比回落3至6个点;国有控股企业景气指数为135.3,比二季度回落2.4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