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集体设基金欲破局限购令

2011-09-23 09:21:24 来源: 新闻晚报

  受楼市调控政策的打压,绿城地产的2011年房企中期报告显示公司总借贷达350亿元,债率则达163.2%。此外,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6家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这些公司多是来自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

  同时,这些房企的总存货也从2010年中期4361亿元涨至6073亿元,增幅为39.26%。既然上市房企资金压力也开始增大,更无论缺少中小房企。在此情况下,多家房产公司争设地产基金。

  数据显示,房地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2010年年内共有10只基金募集到位18.59亿美元。 2011年仅排名前列季度,就有5只房地产基金募集到位9.59亿美元。

  8月底,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旗下地产基金,目前正进行10亿元种子基金的募集,目标三年内募集百亿元资金。

  9月5日,远洋地产宣布将对旗下房地产基金出资7000万美元,用作投资内地房地产项目。这是继万科、金地集团、华润置地之后,又一批地产基金的试水。

  2005年底,万科与中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筹组成立 “中信资本·万科中国房地产开发基金”,以投资于万科及其关联公司的房地产项目,这一行为开创了国内地产基金的先河。

  房企设基金本意是为其庞大的资金流动着想,但这一模式,如果同时身兼项目提供者和基金管理者之职,其中间的灰色地带是否能有力监管,也受到质疑。

  戴德梁行分析,房地产基金在房地产融资市场将占据日益重要的市场份额。

  华燕市场研展中心副总监张晴怡认为,房地产私募基金无论对限购令还是从购房角度而言,都是个很好的破局方法,也会是将来的趋势,但是一定要注意风险控制,要注意基金管理公司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