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国家高新区积极发展"风""光"产业

2011-09-19 07:31:04 来源: 人民日报

  河北保定高新区近年来积极发展光伏和风电产业,努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已形成太阳能光伏产品研发、制造、应用完整产业链,并在光热发电、太阳能电站、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技术领域取得突破。目前已聚集相关企业60余家,构成完整的产业体系。

  据悉,高新区还在延伸产业链条上做文章,先后将保定海风风电、天翼复合材料、科诺伟业等企业聚集到高新区。目前,园区风电企业已由2005年的3家增至76家,并建成风电产业园和天翼风电园,形成从叶片、整机,到零部件、控制设备、原材料、风电设备维修维护等全国风电产业链。其中,形成了一批业内龙头企业。如英利集团已建立起、世界第二的全产业链光伏电池生产体系,产品出口欧美多个国家。风电产业方面,以中航惠腾、国电联合动力等为代表的企业发展迅速。中航惠腾已发展成中国规模排名前列、全球规模第二的风轮叶片专业化制造企业;国电联合动力2010年风电整机产量1000余台。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金博表示,高新区将全面打造以光伏、风力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聚集高地、人才集聚高地和创新要素聚集高地,争取到“十二五”末,园区光电设备产业年均增速达35%,实现总收入500亿元;风电设备产业年均增速达到30%,实现总收入350亿元。
延伸阅读:
保定涞水县旅游大发展 助力"环首都绿色经济圈"
"雄县的路就是酷" 保定18公里坑洼路颠穷沿途村庄
保定两岸军校培养出"家族七将军" 堪称世界之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