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份保定CPI同比上涨6.6% 居住类价格停涨

2011-09-14 08:01:43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飞

  9月9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发布数字显示,8月份我市消费品价格水平同比上涨6.6%,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

  从同比上看,八大类消费品价格“七升一降”,与前几个月相比价格上涨范围扩大,在大环境的影响下,各类商品价格出现普涨的现象。八大类消费品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4.7%,烟酒类价格上涨0.7%,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7.7%,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上涨0.6%,娱乐教育和文化用品类价格上涨0.8%,居住类价格上涨6.4%,衣着类价格下降1.4%。

  从环比上看,八大类消费品“五涨一平二降”,总体涨幅趋缓。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4%,衣着上涨1.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0.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6%,交通和通讯上涨0.1%。价格持平的是居住类。价格下降的是烟酒类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类,价格分别下降0.3%和0.1%。

  今年后几个月节假日较多,一些副食品价格会随着消费需求发生变化,新的涨价因素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各主管部门应加大市场监督管理,防止市场价格产生大的波动。
延伸阅读:
开发商折扣大战迎接"金九" 保定房价或将见底
各地方政府9月初发布各自限购令 保定能否hold住
限购城市名单即将出炉 保定位列三线中水平

  相关链接:

  9月7日,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公布新一期河北省宏观经济监测报告,报告显示,1-7月,河北省物价依然较高。相比部分主要沿海省份,河北省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排名第2,仅低于江苏,较上半年上升2位。而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河北省这一指标则仅低于河南0.4个百分点,与北京持平,高于内蒙古、山西和天津。

  相邻省市河北7月CPI涨幅居首

  1-7月,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6%,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3个百分点,且高于全国水平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9%。7月份当月,河北省CPI则同比上涨7.4%,涨幅比6月扩大0.4个百分点。

  监测报告显示,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河北省1-7月的累计CPI涨幅仅低于河南0.4个百分点,与北京持平,分别高于内蒙古、山西和天津0.2、0.4和1.0个百分点。

  而7月当月CPI数据的比较下,河北均高于北京、天津、河南、山西、内蒙古诸周边省市。河北省CPI涨幅以7.4%高居榜首,其次分别是河南(7.1%)、内蒙古(6.8%)、北京、天津(京津两市均为6.4%)和山西(6.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