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8所高校7万余大学生开学 保定警方保卫校园安全

2011-09-09 07:31:5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郭志昆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辖区8所高校相继开学,7万余名大学生将入校学习。针对开学初校园及其周边治安状况较为复杂的特点,该局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投入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维护开学期间校园的稳定。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该局在开学前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今年高校安保工作。对高校周边的夜市、旅馆、网吧、浴室等场所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并与行业业主签订治安联防责任状。会同高校安保部门劝导租住民房的学生返校住宿,避免遭受意外。全面梳理高校周边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做好化解和管控工作。加强治安防范宣传攻势,组织院校保卫处从防盗窃、防诈骗、防传销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局不定期地对各高校落实安保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尤其是加大对夜间高校保安履行职责情况的督查力度,杜绝保安睡岗、脱岗。对校园门卫、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检测维护,保证设备运行正常。同时,会同教育、消防等部门对学校的消防、防盗等设施进行检查,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有效结合。

  结合当前保定市公安局部署的严打整治“夏季攻势”行动,该局安排警力加大对各高校周边区域的巡逻密度、盘查力度和打击强度。对发生的涉校、涉生案件,成立专案组,紧盯不放,不破不休。同时,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密切掌控涉校案事件动态,特别对已发案事件及时梳理分析,总结规律特点,并适时发出预警提示,以提高打防控精准度,限度减少涉校案事件的发生。
延伸阅读:
保定4个月未修好道路 有关部门表态力争9月20日通车
租期未到就下"逐客令" 保定"包租婆"欺负打工仔
保定排名前列楼尚未交付外墙皮脱落 市民称"怪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