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润放榜 前十大富豪半数涉及房地产

2011-09-08 06:29:42 来源: 河北青年报

  ■梁稳根以700亿元财富,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

  ■与去年相比,拥有10亿以上身家的富豪人数增长近九成

  ■地产仍是富豪高产行业,前10名中4人以此为主业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了《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前五十名榜单,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而去年首富宗庆后及其家族则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本次排名,河北有两企业入榜,分别是河北远洋董事局主席高彦明和新奥集团王玉锁、赵宝菊夫妇。其中,高彦明与去年相比,身家虽缩水60亿,但仍以190亿元身家成为河北首富。

  ■财富700亿 梁稳根成为中国首富

  《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55岁的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 。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8%的股权,他的财富主要来源于三一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

  去年首富、66岁的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与去年相比,宗庆后家族财富缩水120亿元,主要原因是娃哈哈2010年净利润下降了两成。
延伸阅读:
房地产企业遭遇挫折 众多房企跌出民营企业500强
中国房地产泡沫趋于软着陆 房价或暴跌50%?
楼市越发动荡 调控房地产发改委再出狠招

  43岁的李彦宏以财富560亿元进入前三名,排名第三。与去年相比,李彦宏财富增长56%,排名上升两位。李彦宏所领导的百度宣布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之后股价大涨,百度稳坐中国搜索引擎排名前列把交椅。

  ■身家190亿 高彦明仍是河北首富

  在昨日公布的百富榜前50名中,河北有两企业上榜。

  河北首富没有换人,依然是河北远洋集团的高彦明,其财富为190亿元,位居百富榜第43名。而去年,高彦明以250亿元身家位居百富榜第18名,为河北首富。

  来自河北廊坊的新奥燃气王玉锁、赵宝菊夫妇,以170亿元的财富排在第48位。其财富和排名均比去年有所提高,去年王玉锁、赵宝菊夫妇以100亿的身家排在第93位。

  广东省仍然是最多企业家设立公司总部的地区。从上榜企业总部所在地排名看,河北今年共有23位富豪入选百富榜,排在全国的第11位。

  ■10亿身家富豪比去年增近九成

  据了解,此次财富统计,前1000名富豪的上榜门槛由去年的15亿元跃升为20亿元,这1000名上榜富豪的平均财富为59亿元,比去年增加20%。

  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2011年度中国富豪人数仍呈继续扩大趋势,百亿身家的富豪人数达到127位,比去年增加了30位。同时,中国也成为全球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加上隐形富豪,全国约有300位百亿富豪。

  据统计,全国拥有10亿人民币及以上的富豪人数由去年的4000人增至7500人,增长率高达87.5%。引用胡润百富创始人兼调研员胡润的话说,“全球金融危机好像没有影响中国企业家。”

  榜单分析

  前十大富豪半数涉及房地产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地产行业仍然是富豪高产行业。在整张1000人的榜单上,地产行业上榜企业家人数仍然居各行业上榜人数之首,占比达到了23.5%,且比去年有所增加,前10名中有4位富豪以地产为主业。

  其中,恒大的许家印以财富460亿元排名第五,取代王健林成为2011年地产大王。

  万达的王健林以财富450亿元排名第六。龙湖地产的的吴亚军及其家族以财富420亿元进入前十名,排名第七。而2007年首富,碧桂园的杨惠妍及其家族以财富360亿元排名第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