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刚开学加固校舍3000多学生"上课难"

2011-09-07 07:24:0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赵县石塔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现有在校 生3000余名。今年新学期开学后,因校舍加固,全体小学生不得不四散分流到外校“借读”,而初中生则在新建成不久的实验楼拼班上课,孩子们的读书环境让家长十分担忧。

  ■现状:3000多学生上课难

  孙先生的女儿现在赵县石塔实验学校读初三,正是备战中考的关键时期,可是今年秋季开学后,“学校说要加固校舍,把校内全体教室的门都封了,有的教室已经把窗户都拆了,学生们不能进去上课。”

  该校另一名初三年级的学生家长也反映,根据学校的安排,初三年级6个班的学生们集中在本校新建不久的实验楼里上课,该校初三年级每班有七八十名学生,学校就安排班级“捉对”上课,“两个班集中到一起,140多名学生凑在一间教室里上课。”家长称,这样上课老师和学生都不太适应,“平时任课老师不同,老师的教学方式也不一样,不利于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

  另据记者了解,赵县石塔实验学校还有1000多名小学生,因受校舍加固工程影响,全体小学生只得分成几拨四处到其他学校借读,“有到县城育才小学借读的,还有的小学生在别的学校借读。”
延伸阅读:
教学用地建别墅出售 小学校长"用心良苦"言为了老师们
快班学生提前开学 入住宿舍楼仍在施工并未交房
河北某地城中村拆迁建筑垃圾堵去路 学生翻山上学

  ■家长:为何不在假期进行

  采访中,多名学生对校方的做法表示质疑。“暑假有两个月的时间,校方为何不把校舍加固工程安排在暑假进行,而偏偏要利用学生们正常上课的时间进行呢?”更令家长们不解的是,“加固连一点儿动工的迹象也没有,这究竟要拖到什么时候?”

  此事也在网上引起了关注。在一篇题为《致石塔实验学校校长张同锁的一封信》的网帖中,网友“会说话的石塔”留言称,“两个班140多人在一个屋上课,孩子回来说在后面根本看不见黑板上的字,这样两个月的时间会把孩子耽误的。强烈要求把教室隔开,一个班一个屋上课。”

  ■校方:争取一个半月完工

  9月6日,记者以一名学生家长的身份与赵县石塔实验学校的张校长取得联系,张校长称,全校共有3000多名学生,确实是在进行校舍加固工程,“这是根据上级安排进行的”。

  针对广大家长“为何不在假期进行”的质疑,张校长给出的说法是“因为资金到不了位”。张校长表示,将督促施工队加紧施工,“争取在一个半月之内完成这项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