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京住宅买卖"中介费"8.31下调 代理服务费或降30%

2011-08-29 06:10:17 来源: 新华社

  北京市发改委同市住建委已联合下发《关于降低本市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关于加强本市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自2011年8月31日起,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向住宅买卖双方收取的住宅买卖经纪服务费用标准统一下调0.5%,同时规范经纪机构收费行为。

  北京市现行住宅经纪服务收费标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于1997年制定,一般代理服务收费标准为房屋成交价格的2.5%,代理服务为房屋成交价格的2.8%。根据北京市新的收费政策,住宅成交总额在500万元及以下、500万元以上至2000万元及以下、2000万元以上至5000万元及以下、5000万元以上,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均下调0.5%,分别为成交总额的2%、1.5%、1%和0.5%。初步测算,政策实施后,住宅买卖经纪服务费用水平将下降20%以上,其中代理服务费用水平降幅在30%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