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省楼盘扎堆入市 楼市提前备战"金九银十"

2011-08-24 07:12:59 来源: 长城网

  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我省的楼市也将迎来一年中的季节。

  据记者了解,本月我省各大开发商开始了集体发力。仅以石家庄为例,预计共超过20余楼盘面市,抢占当前的市场,备战金九银十。而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开发商的热情遇到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限购名单,必将和市场迎来又一轮的博弈。

  楼盘扎堆入市

  近期,各种房地产广告不断地充斥在省城的大街小巷,一些新楼盘的名称也通过各种渠道进入购房者的视线,伴随着火热的天气,我省开发商开始了集中发力。

  据记者粗略统计,仅仅石家庄,8月就有20余楼盘推盘,相较于7月,增长明显。而在这批新推楼盘中,除了新盘开盘接受购房者的品评外,当然也更不乏老盘新推,抢占市场先机。可以明显看出,近期开发商都攒足了劲,加紧推盘。

  在这次的开盘项目中,大部分都分布在二环沿线和周围郊县,而限购区诸如中心主城区相对来说则比较少。而从目前开发商所推业态来看,8月住宅和别墅项目几乎占据了楼市整片江山。而从整体上来看,8月我省楼市无论是在整体推盘体量还是在面积上,较之于7月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这几天翻开报纸发现几乎所有的楼盘都在推出优惠价,有的促销价格非常诱人,给人感觉房价真的在降。”不少市民一谈起现在的我省楼市价格都深有感触。

  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不少楼盘都大打优惠牌。纵观我省楼市,除了一直走在降价促销前列的恒大地产,不少实力品牌开发商也相继推出了颇具性价比的住宅产品和不同的优惠措施。进入8月以来,几乎个个楼盘有优惠,每天有促销,促销大战开始广泛打响。与此同时,一些楼盘甚至推出了一次性付款减免5万元的爽快价格;石家庄一项目还推出10万元抵20万元的存抵活动。“如今的开发商,不仅打破了所在片区的价格,其优惠力度也是的大。”河北金润集团营销总监欧阳晓宇告诉记者,促销花样也从以前的送物管费等较为单一的形式变得更加多元化,通过周周做活动,招揽人气,刺激购房者的兴奋点,以达到快速销售的目的。

  备战“金九银十”

  河北大唯兄弟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魏立京认为,在经历了最近一段时间的传统淡季,楼市在僵持休整后,开发商们也进行了中期的盘整,整装待发,酝酿如何抢占“金九银十”。

  不少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进入7月份后,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市民看房买房的热情降低,房地产项目也进入一个淡季,尽管楼盘推出了密集的广告攻势,仍然收效甚微。以至于一些原本在7月份开盘的楼盘最后都没有兑现原计划,将上市时间延后,甚至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开盘时间。

  “进入传统淡季后,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在持续观望。再加上今年不断出台的限购政策和即将出台的二、三线城市限购,让淡季更淡。”石家庄一开发商负责人杜先生向记者坦言,刚需楼盘数量本身就不是很多,一些楼盘推迟上市也很正常。

  河北金润集团营销总监欧阳晓宇表示,纵观以往经验,各个开发商都不会放弃“金九银十”这样一个十分重要的营销节点,因此,开发商全力以赴、积极备战“金九银十”成为了当前淡季的重要营销任务。“部分楼盘可能蓄客量不够,需要进行推盘调整,或进一步观望。但是这些并不意味着开发商没有动作,他们仍在暗自较劲,利用这个淡季进行调整,商讨如何利用金九银十发力来完成全年的销售业绩。”他举例说,比如一些楼盘现下虽无房源在售,却积极打造品质,提高自身附加值,包括提高自身品牌、小区园林环境、商场、娱乐及教育设施配套的完善。这个阶段主要目的不是追求销售量,而是积聚人气,做好蓄客工作。

  楼市走向何方

  今年下半年,我省各地楼市都将出现大量新楼盘入市的现象。那么,供应量的大增是否会导致楼市变局?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我省楼市大多项目都为走量,并不定期推出促销优惠,同时也新品迭出,但是大多热推项目在定价方面却没有明显下调。“开发商该降降价了。”一直在看房的石家庄市民赵维说,根据他多年的购房经验,在经历过死扛、观望阶段后,不少开发商都清晰地意识到国家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而自己的后续开发和全年的销售计划都需要实现,这个时候,降价、打折等促销活动将常态化,“金九银十”才能够实现。

  有业内人士分析,根据目前信贷从紧的政策,不少开发商在接下来的银根紧缩的情况下会推崇一些中小项目,实现高周转,注重销售速度和规模,以中小项目的灵活性限度来规避调控的影响。记者采访的多位开发商普遍认为,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对我省楼市造成很大影响,但同时他们也认为目前的大批量放量的楼盘供应,对楼市走向“有影响”。

  一边是开发商的热情,另一边购房者却越来越冷静。不少购房者都表示,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和更加严厉,开发商为了资金回笼,肯定会有更多的优惠促销措施,现在正是冷静旁观的时候,双方的博弈也正在进行中。

  随着下半年市场进入强销期后,在现阶段政策面不见松动的背景下,市场竞争必然异常惨烈,商品住宅供应量存在进一步放大的趋势,楼市销售压力必将大增。在这样的背景下,各楼盘是以调整营销手段来抢占先机?还是以推出较大幅度优惠活动以支撑交易量,保障资金回笼?市场终会给我们答案。

X
市场调查
1、您的年龄  *(必填项)
A.20岁以下    
B.21-30岁    
C.31-40岁    
D.41-50岁    
E.50以上    
2、您的职业分布  *(必填项)
A.政府部门    
B.事业单位    
C.国企    
D.私企    
E.外企    
F.自由职业    
G.其他    
3、您的年收入  *(必填项)
A.3万以下    
B.3-10万    
C.10-30万    
D.30万-50万    
E.50万以上    
4、您目前拥有的房产情况  *(必填项)
A.没有房产    
B.一套住房    
C.两套住房    
D.三套住房    
E.三套以上    
5、您能承受的房屋总价为  *(必填项)
A.30万以下    
B.40-60万    
C.60-80万    
D.80-100万    
E.100万以上    
6、您可以接受的月还款额为  *(必填项)
A.1000-1500元    
B.1500-2000元    
C.2000元以上    
7、您最为关注和考虑的是哪个范围的户型(单位:平米)  *(必填项)
A.60以下    
B.60-80    
C.80-120    
D.120-140    
E.140以上    
8、您本轮购房的主要目的是?  *(必填项)
A.解决基本居住条件    
B.改善居住条件    
C.投资保值增值    
9、您目前购房主要面临的问题是?  *(必填项)
A.首付不足    
B.没有合适房源    
C.市场走势不明朗    
D.房贷申请困难    
10、您住房是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多选)  *(必填项)
A.环境地段    
B.价格    
C.交通    
D.配套    
E.户型    
F.开发商    
G.物业管理    
11、您在购房时哪个区域?  *(必填项)
A.南市区    
B.北市区    
C.新市区    
D.开发区    
12、您觉得保定是否会出台地方性限购细则?  *(必填项)
A.会    
B.不会    
C.不好说    
13、如果保定出台地方性限购细则,您的心态更符合一下哪种?  *(必填项)
A.趁机会选择好房源    
B.观望一段等待政策走势    
C.放弃购房计划    
14、您目前观察到的保定房价走势为?  *(必填项)
A.上涨    
B.平稳    
C.下降    
D.波动调整    
15、您目前观察到的保定楼市成交走势为?  *(必填项)
A.上升    
B.下降    
C.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