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首度铺上废胶粉改性沥青 长城大街高调变脸

2011-08-19 16:31:08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牛志宏

  建设中的长城大街,还在紧张施工,但在工农桥到三丰路口的400米达到铺设条件的地段,已经铺上了“废胶粉改性沥青”作为试验路面。

  这是市区市政道路中使用的新材料。

  待到路面达到铺设条件时,今年改造的长城大街将全部用上这种新材料。

  虽然是排名前列次用于城市道路,但废胶粉改性沥青并不是路面建设的“新兵”,因为铺设的路面比普通沥青路面更耐用,产生裂纹少,耐候性更好,遇严寒天气也不易结冰。这种材料在过去一般用于修建高速或高等级公路。而因为生产企业更习惯于大规模供应、铺装需求大的路面,在城市道路中,这项技术很少涉及,在近几年才陆续“进城”。

  和今年以来出现在市民面前的冷再生、热再生技术一样,废胶粉改性沥青也是在市政部门多方考量下决定使用的成熟技术。

  为长城大街提供废胶粉改性沥青的达通公路工程公司从2008年起已经为津汕高速、张石高速、保阜高速、108国道、石家庄槐安路等路提供了废胶粉改性沥青路面材料。

  据达通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采用废轮胎胶粉改性沥青替代昂贵的SBS改性沥青,不仅路面性能相当,实现废轮胎的综合利用,节约石油和橡胶资源,同时也具有显著的二氧化碳减排效益。通过初步测算,采用1吨废轮胎胶粉改性沥青(以20%掺入量计)替代SBS改性沥青(以4%掺入量计)铺路,能够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0.35吨。

  废轮胎胶粉改性沥青,就是将废轮胎胶粉颗粒、基质沥青等多种原料进行充分地搅拌、研磨、加工,生产成修建各种道路的新型路面材料。

  来源于废旧轮胎的橡胶粉,是已经硫化的橡胶,具有空间网状结构,虽经机械粉碎变成粉末状,但其粒子的微观结构仍保持着网状交联结构,将这样的橡胶粉与沥青配合使用,在高温重交通路面中可有效提高软化点、减轻交通车辙,对提高沥青的抗老化性有着实际应用意义。

  与当下最常用的传统沥青、特别是SBS改性沥青(占到目前市场的98%)相比,废轮胎胶粉改性沥青(CRM)拥有诸多优势:成本低(10-15%)、降噪效果好(3-8分贝)、刹车距离短、高温抗车辙、低温抗断裂(180——零下40度)、延长使用寿命5-10年、减轻路面反光。

  对于这条将由新式沥青铺成的长城大街,走上去的路面会不会与以往有很大差别、感觉究竟如何?我们热切期待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