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水泥剥落窗户透风 这样的新房开发商该不该退

2011-08-04 11:03:39 来源: 新商报

  老周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打算给儿子结婚用。今年五月,开发商按期交付了房屋。当老周一家人满心欢喜去看房的时候,他们发现房子卧室的墙面有水泥剥落现象,并且窗户密闭也不严,好几处地方透风。老周非常气愤,觉得自己花了半辈子积蓄,却买来这样一套有质量问题的房子。老周越想越气,于是找到开发商坚决要求退房。

  开发商却称房屋经过验收合格,不存在质量问题,不同意退房。双方僵持不下,于是老周来到论典律师事务所咨询了专业律师。

  律师点评

  辽宁论典律师事务所房地产专业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房屋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买受人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因此能否退房的关键在于房屋是否存在主体结构的质量问题以及能否正常使用。所谓“主体结构”是指房屋的主要构件相互连接、作用的平面或空间构成体。如:地基、承重墙等,只有这些部位出现迸裂、倾斜、坍塌等才说明主体结构存在问题。本案中,老周的房屋并不是主体结构质量问题,因此老周不能以质量原因主张退房。

  至于房屋墙体剥落、空鼓、门窗不严等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因此,老周的房子墙体和窗户存在一般的质量瑕疵,开发商应当承担相应的维修义务。

  论典律师提醒,在购买商品房时,如果发现楼体主体结构问题,可以拒收房屋,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赔偿损失。若是一般质量瑕疵应当在保修期内尽快找开发商要求维修或赔偿损失,开发商拒不履行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