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严查预售商品房违法行为 力度之大

2011-08-03 06:10:46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李萌

  近日,许多市民都收到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提示短信,提醒市民购买无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的危害。据了解,为让百姓明明白白购房,市住建局不断加大对违法预售商品房的查处力度。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从2010年至今,市住建局为41个符合商品房预售条件的项目颁发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面积263万平方米,对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的8起违法案件进行了查处,其中对3起情节严重的违法案件予以了媒体曝光,并记入了企业信用档案。

  市建设市场稽查大队大队长张春晖告诉记者,部分开发企业受利益驱动,违法售房,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破坏了公平竞争的环境,严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由于违法售房的项目手续不齐全,项目的环境、房型、面积等都存在不确定性,不具备预售条件,认购人最后往往会发现所认购的房屋与开发商承诺的不完全相符,有的开发企业虽然对商品房价格进行了约定,但这种价格约定是很不确定的。还有些开发企业经营不善,或恶意欺诈,一房多卖,甚至携款潜逃。违法售房的预售合同是无效合同,消费者权益不受法律保护,致使消费者承担巨大风险。

  一直以来,市住建局严厉打击违法预售商品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严禁违法预售商品房的通告》中就明确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不得预售,不得发布商品房预售宣传广告,不得以炒卖房号、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诚意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在10日内将商品房项目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价格,并在预售现场明示预售许可情况、商品房预售方案等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严格按照预售方案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预售。禁止房地产开发企业故意采取畸高价格销售或通过签订虚假商品房买卖合同等方式人为制造房源紧张的行为。

  据介绍,市住建局将进一步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售房行为,依法严厉打击违法预售商品房行为。加强商品房交易知识的普法宣传力度,定期发布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名单,还将组织房地产企业集中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在建立房地产预售管理长效机制方面,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实现房地产市场与商品房预售现场的两场联动。市住建局已制定了违法预售商品房举报受理制度,建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平台,希望广大消费者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咨询。

X
市场调查
1、您的年龄  *(必填项)
A.20岁以下    
B.21-30岁    
C.31-40岁    
D.41-50岁    
E.50以上    
2、您的职业分布  *(必填项)
A.政府部门    
B.事业单位    
C.国企    
D.私企    
E.外企    
F.自由职业    
G.其他    
3、您的年收入  *(必填项)
A.3万以下    
B.3-10万    
C.10-30万    
D.30万-50万    
E.50万以上    
4、您目前拥有的房产情况  *(必填项)
A.没有房产    
B.一套住房    
C.两套住房    
D.三套住房    
E.三套以上    
5、您能承受的房屋总价为  *(必填项)
A.30万以下    
B.40-60万    
C.60-80万    
D.80-100万    
E.100万以上    
6、您可以接受的月还款额为  *(必填项)
A.1000-1500元    
B.1500-2000元    
C.2000元以上    
7、您最为关注和考虑的是哪个范围的户型(单位:平米)  *(必填项)
A.60以下    
B.60-80    
C.80-120    
D.120-140    
E.140以上    
8、您本轮购房的主要目的是?  *(必填项)
A.解决基本居住条件    
B.改善居住条件    
C.投资保值增值    
9、您目前购房主要面临的问题是?  *(必填项)
A.首付不足    
B.没有合适房源    
C.市场走势不明朗    
D.房贷申请困难    
10、您住房是主要考虑哪些因素(多选)  *(必填项)
A.环境地段    
B.价格    
C.交通    
D.配套    
E.户型    
F.开发商    
G.物业管理    
11、您在购房时哪个区域?  *(必填项)
A.南市区    
B.北市区    
C.新市区    
D.开发区    
12、您觉得保定是否会出台地方性限购细则?  *(必填项)
A.会    
B.不会    
C.不好说    
13、如果保定出台地方性限购细则,您的心态更符合一下哪种?  *(必填项)
A.趁机会选择好房源    
B.观望一段等待政策走势    
C.放弃购房计划    
14、您目前观察到的保定房价走势为?  *(必填项)
A.上涨    
B.平稳    
C.下降    
D.波动调整    
15、您目前观察到的保定楼市成交走势为?  *(必填项)
A.上升    
B.下降    
C.平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