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热衷开发小型商业街 袖珍商业街成新宠

2011-08-02 10:48: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从传统的底商布局到集中式商业及社区中小商业街道打造;从服务与项目业主到服务片区居民及城市区域……2011年成都楼市社区商业进化加速。在众多新建楼盘逐渐远离市中心后,伴随着业主对商业配套提出更高要求的背景之下,由大小开发商精心打造和培育的小型社区商业街已经成为了一些新建楼盘的看点和投资者的新宠儿。

  开发商热衷开发小型商业街

  进入2011年以来,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品牌房地产开发商在住宅项目开发过程中,除了在楼盘本身品质上下功夫外,在商业配套方面,也开始站到城市区域配套商和城市区域乃至城市营运商的角度开始思考问题。

  在社区商业进化过程中,楼市大腕纷纷出手。此前,作为成都楼市的“投资明星”,保利香槟国际在商业方面,不但有13万平方米LOFT类商业,同时还重点规划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长350米的商业街——“香槟350街区”,引入咖啡厅、超市、洗衣房等基本生活配套设施,这将是一个不但满足社区内部商业需求,还成为一个片区的商业配套中心。而作为本土地产龙头的蓝光,在城东重金打造的锦绣城,囊括了数万平米纯欧式商业广场及7条绵延相连的意式街区,也把有别于大型商业街区的体量,但承载区域配套功能的社区商业模式发展到一个高度。

  观岭国际社区的威尼斯广场、峨秀湖国际度假区的院落式商业街区、南湖国际社区的风情商业街……牵一发而动全身,榜样就是力量。成都一些中小开发商,也敏锐觉醒。今年由香木林地产在城南领馆区首推项目香木林·领馆尚城即便只有30余亩,但依旧配套了一个LOFT以及一条长近百米的小型社区商业街。香木林地产营销负责人陈光建说,目前整个中和镇有数万常住居民,却一直没有一片像样的社区配套商业,中和需要有这样一条商业街。

  成都理工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专家黄寰教授认为,对于开发商来讲,这是一种理念的进步,从服务于一个单一项目、服务于项目的业主,到服务于一个片区、一个区域,一个城市,他们正努力践行着为城市居民创造价值和创造更多享受的地产开发理念,竭力为城市大配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袖珍商业街投资新宠儿

  “价格之外,购房者购房的另一硬指标就是生活的便捷和方便。”商业地产资深人士易先生说,各类综合体,购物中心适合老百姓“6+1”的购物休闲,可让城市居民周末花一次集中购物或逛街的时间前往。但是其余几天呢?那些高端商业体,毕竟离日常生活还是太远了。有鉴于此,社区小商业街集约化的商业和日常需求功能的满足,势必成为社区居民的。

  “一个城市的宜居程度,体现在社区商业的建设,中小型规模的社区商业街就成为了一个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商业中心。”一位开发商人士说,社区商铺历来也是中小型投资者最关注的投资重点,在现在传统底商铺面都一铺难求的格局下,这种新兴出笼的小商业街商铺更是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正常的临街社区商铺租金回报率达到4%-8%属于正常,达到8%后很难上去”,从事商铺投资多年的张先生说,从投资回报上讲,现在这种有着统一打造,统一管理,合理化配置,差异化运营的小商业街,在投资回报上将更优于传统的底商铺面。首先,这类小商业街商铺前期进入成本相对于成熟区域的底商要低一些,但后期通过较短时间成体系和规模的营造,区域整体价值的提升必将使铺面的出售或者出租价格上升很大一个台阶,使前期投资者获得比较优厚的回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