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银监会:杜绝信贷资金违规进楼市 做好风险防控

2011-07-28 07:49:44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银监会年中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下半年要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紧抓房地产贷款风险,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式”管理。

  今年5月,银监会出台了十条措施以提高银行 业服务小企业的动力。截至6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9%,增幅高于人民币各项贷款9个百分点。在涉农服务方面,截至6月末,全国已组建新型农村金融 机构615家,其中369家设在中西部省份,占比60%。

  刘明康要求,下半年要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对“新拆迁条例”带来的土地抵押落实难、工程建设成本增加和周期延长等问题,要积极通过财政预算或市场化的合法合规方式解决。完善原有平台续建项目的规范工作,禁止用信贷资金支持不符合要求的新平台和新项目;对于到期的贷款本息,不得展期和贷新还旧。

  紧抓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落实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式”管理;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以在建工程为抵押,并及时调整抵押物估值;加强对商业物业抵押贷款、个人消费 等非住房类贷款的监测,杜绝各类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继续对商业地产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风险保持关注和警觉。

  对中央明令禁止以及明文要求暂停并进行检查的项目,不得继续投入信贷资金;不得贷款和还款期限超长,中长期贷款合同不得采用固定利率。

  全面防控其他重点风险。影子银行风险方面,继续推动做好银信合作业务转表和信托异地展业监管,禁止商业银行绕过信托公司与第三方开展信托受益权转受让业务,严肃查处违规开展票据业务合作绕规模等问题。禁止银行通过相互购买理财 产品或发行理财产品投资另一款理财产品变相调节监管指标,禁止通过向大众化客户发行标准化的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发放所谓的“委托贷款”,禁止通过理财产品或其他任何方式变相高息揽储和违规揽储。

  此外,警惕“担保乱象”向融资性担保行业蔓延,对融资性担保公司从事非法吸存、非法集资和高利贷等违法违规问题,应联合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尽快整治。对近期网络借贷、民间借贷等领域凸显的风险,要建好防火墙。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力争今年小企业贷款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商业可持续前提下,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力度实现全年涉农贷款增速高于贷款平均增速的目标。

  抓紧修订和出台《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等法规制度,推进巴塞尔新资本协议Ⅱ和巴塞尔新资本协议Ⅲ实施。

  中国银监会27日发布数据称,截至2011年5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536家,其中开业440家、筹建96家。银监会称,目前,已开业村镇银行总体运营健康平稳,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银监会当天还发布消息称,银监会于近日发文调整组建村镇银行的核准方式,由现行银监会负责指标管理、银监局确定主发起行和地点并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调整为由银监会确定主发起行及设立数量和地点,由银监局具体实施准入的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