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大打“教育牌” 助房企教育地产布局加速

2011-07-08 08:56:28 来源: 河北青年报

  在16世纪的英国,格林太太在出售自己的房子时贴出一个这样的告示,“推开格林太太家的窗户,你将看到泰晤士河上最美的一段。”结果,她的房子卖出了该区域的价。

  而在今天,如果开发商想把房子卖出的价钱,那么这句广告词大概要变为,“推开家里的窗户,你将看到孩子的校园。”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人们不惜重金购买靠近优质教育资源的房子,为此,“学区房”日益受关注,楼市也掀起一股“教育地产热”。

  教育地产成房企谋生新手段

  “在我看来,‘学区房’交易的火热仅仅是教育地产兴起的一个缩影。”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地产开发新模式之后,房地产业又开启了另一个发展新方向——教育地产。产品与教育接轨、项目与名校联姻,在持续的楼市调控和日益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之下,教育地产摇身成为开发商们新的谋生手段。

  “目前省会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在打教育牌,如众美·凤凰台引进了第四十中学分校,恒大华府引进伊顿国际双语幼儿园,盛世长安引进北京实验二小,等等。”石家庄分析人士赵猛表示,教育正成为开发商争抢的一个重要概念。

  开发商争打教育牌也是有着深刻的利益动机的。据介绍,教育地产最初是从广东碧桂园开始发展起来的。当时缘于房子卖不动,和名校联姻之后,碧桂园的楼盘价值陡增,开创了地产项目与名校结合的生存之道。

  “‘学区房’的价格能比普通商品房的价格高出两成以上,而引入了好的教育资源的楼盘,价格也自然会水涨船高。因为购房者有这种需求。”中原地产(河北)市场研究部经理曹海亮表示。

  据介绍,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消费主力群体之一——年龄在40~55岁之间的人,他们对于下一代的教育特别重视。这种说法似乎正在得到证实。“我们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良好的教育环境最重要。”省会市民张先生表示。记者采访时发现,多数市民均持有这样的观点。事实上,正是这种需求的存在,让教育已成楼盘增值的新策略。

  校企联姻布局二、三线城市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也公开表示,发展教育地产不仅能满足家长的心愿,实现地产升值,还能推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多点布局和资源利用的化。

  据了解,眼下二、三线城市可能面临着发展教育地产的新机遇。杨红旭表示,随着教育的发展,更多名校正在全国布局。目前校企联姻的模式正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已在全国布局8所学校,且该学校已明确将逐步走向二、三线城市。除了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北京科技大学、凤凰卫视旅游学院也都在天津市的郊县进行了布局。

  “不仅如此,此前省会相关部门表示,石家庄三到五年将改造千所学校,这也意味着省会发展教育地产面临着新机遇。”曹海亮表示。

  不过,他也认为,发展教育地产,选择与学校联姻,还要靠开发商的实力,没有几百亩地就不可能与名校合作,这也是当前发展教育地产的一个瓶颈。现在省会的不少教育地产还处于概念化阶段,其宣传口号也仅限于靠近某学校,联姻学校并不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