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房贷更"实惠" 40万贷30年利息少还超19万

2011-07-08 08:13:02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陈霞

  昨日,公积金贷款开始执行新利率。与银行贷款相比,加息后公积金贷款显示出更多的优势。

  公积金与银行贷款利差进一步拉大

  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昨日起,石市已开始执行公积金贷款新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4.20%调整为4.45%;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上调0.2个百分点,由4.70%调整为4.90%。

  加息后公积金贷款每月要多还多少钱?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王书刚副主任给记者算了笔账,以公积金贷款额度40万、最长期限30年来计算,加息后每月要比以前多还48.4元,30年要多还17424元。

  如果跟银行贷款相比,公积金的优势则更为明显。王书刚副主任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同样的贷款额度40万贷30年来计算,公积金贷款利息比商业银行贷款利息要少还198720元;40万贷20年,公积金贷款利息比商业银行贷款利息要少还118944元;40万贷10年,公积金贷款利息比商业银行贷款利息要少还51792元。

  专家支招缓解加息影响

  对于贷款购房者来说,加息就意味着房贷成本的极大提升,当“房奴”又遇加息,有哪些实用的减负窍门呢?

  “可以把商业银行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享受较低利率,从整体上降低房贷成本,减少房贷利息支出。”相关人士介绍说,只要客户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而且商业银行贷款所购买的自住住房房本已经办下来,个人就可以直接到石市公积金业务大厅领取申请表格,按照相关流程办理手续。

  其次可以选择提前还贷。对有些房贷族来说,若是家中有一定的闲钱,一时又没有合适的投资渠道,那么不妨提前还贷,达到成功给房贷减负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