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住11年咋还没房产证?

2011-07-07 00:40:50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为房产证跑了好几年了,就是办不下来……”近日,市民张学英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600000称,自己2000年7月在迎宾大市场6号楼买了一套房子,住了10年多却一直拿不到房产证。

  业主:

  想办房产证,还让再交钱

  “我是2000年7月份买的这套房子,买房子后就一直跑房产证,但到现在也没办下来。”张学英说,2000年,丰华街道办事处(后并入新湖街道办)委托迎宾大市场筹建委员会建设了一批商住楼,她掏钱买下了一套房子。

  2004年,开发商开始给业主办理房产证。张学英说,她所住的6号楼5单元东侧户型经测量后比当初购买时多出了5平方米,开发商要求5单元东侧的居民补齐房款后再办房产证。“那时候买房的钱刚交完,哪有钱再补交啊!”张学英告诉记者,直到2007年她连同契税、交易费、工本费、土地证等费用全部交给开发商,可是到现在房产证也没有办下来。

  据其介绍,由于办理房产证的材料都在街道办,她就一直往街道办跑。前两天去问,办事处说办理房产证费用上调了,要补交15000元钱才能给办。“多出来的费用也不应该我们交啊!”张学英说。

  街道办:

  存在问题,正在抓紧办

  针对张学英遇到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负责为其办房产证的新湖街道办事处,目前负责办理此事的洪涛主任告诉记者,迎宾大市场原来归丰华街道办事处管辖,2006年12月时市场内部分住户集中办理了一批房产证,当时包括张学英在内的个别居民因为未缴齐补交的房款而没有办理房产证,街道办事处多次催交无果,所以他们的房产证当时未能及时办理。

  洪涛说,2007年,因为社区合并,丰华街道办事处并入了现在的新湖街道办事处,由于人员调整,迎宾大市场商住楼房产证的事一直未能及时办理,直到2011年,由于税收政策调整,契税由房价的1.5%上调至3%,才导致出现现在的状况。“街道办针对这件事正在协调,尽可能不让他们再交费用,即使还要(住户)交,也不会超过1000块钱。”

  房管中心:

  属合同纠纷,建议协商解决

  针对此事,记者走访了德州市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开发商是不允许代收契税的,这里存在不规范之处,由于开发商并未在2011年新政策执行前将房产过户,因而这套房子办理房产证时将按照新政策办理。因政策调整需“多交”的费用,要看购房合同约定。如果开发商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办理房产证,那么开发商就存在违约责任。

  该工作人员还说,这件事主要属于合同纠纷,由业主和街道办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