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廉租房价廉质更廉惹怒业主 钥匙刚到手房子就抢修

2011-07-06 06:45:16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李英强

  昨日,石市建华家园小区一期廉租房交房钥匙,在多数廉租户高兴地领到钥匙的同时,也有部分廉租户发现有的楼板被水渗透、有的坐便堵塞,还有的天花板上正在滴水。

  石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书记李勇侠表示,建华家园小区廉租房渗水是个别现象,并不存在工程质量问题,施工单位已成立临时施工队伍进驻小区,对廉租户反映出的问题逐一检修。

  问题

  墙体潮湿表层发霉

  昨日,有廉租户拿到钥匙来到房间,发现房屋地板出现渗水现象。

  该小区一期工程共有6幢楼,每幢楼25层,每层17户,二期工程两幢楼正在建设中。

  已入住建华家园小区一期工程8号楼的王先生指着廉租房的一角说:“看,墙体潮湿造成白墙发霉,斑斑黑点出现。”

  在建华家园8号3、4、5层,多个廉租房间内,均有墙体发霉,以及卫生间天花板渗水留下的痕迹。

  还未入住地板渗水

  建华家园7、8号楼,卫生间的污水管道与地板连接处,有的漏水给白墙留下黄色印迹,有的已打开重新修复,留下水泥碎渣。

  廉租房住户王先生说,防水本应该是在铺地板砖以前就做好的,可如今,发现地板渗水后,抢修人员把卫生间的排水口用塑料布和土封上,通过向卫生间地板上放水,再从下一层房间观察漏水点。

  昨日,在8号楼多个楼层采访时,均发现一些房间的卫生间排水口堆放着土,廉租房住户王先生说:“这就是抢修人员试验是否漏水留下的土堆。”

  在交房现场,许多业主前往物业中心前台反映房子存在的问题,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均一一进行登记,登记簿上显示,有的坐便堵塞、有的地板漏水、有的墙体变霉。

  回应

  已组建抢修队进驻小区

  正在建华家园小区8号楼做防水抢修的一名工人介绍,当初防水层都已做好,如今渗水的原因是因后期,在防水层上做垫层、以及铺地板砖时,对防水层造成破坏。

  针对建华家园业主反映的问题,昨日,石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书记李勇侠表示,地板出现水痕有两种可能造成,一种可能是工人做完闭漏后,水渗出留下痕迹,未及时清理;另一种可能是,工人在打扫房间时,水花溅到墙壁留下水痕印。

  对于目前仍有个别业主家地板出现滴水的现象,李勇侠说,极有可能是个别做防水工程的工人责任心不强未做好,这是在所难免的,虽然该保障房虽然已交工,不过,施工单位在五年之内均应对房子出现的问题进行免费检修。

  李勇侠说,目前,施工单位已组建了临时施工抢修队进驻小区,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要一一进行修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