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被罚反应不一 保利地产“叫板”地方发改委

2011-07-04 07:46:01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周雪松

  按照通常的逻辑,中央企业更应遵纪守法,更具社会责任感,然而事实有时并非如此。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开出楼市严厉调控以来房企罚单,其中不乏央企身影。据媒体爆料,保利地产为“二次犯案”,且对国家发改委的处罚“不认可” ,6月29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电话联系保利地产相关人士,提及不服地方发改委处罚一事,该人士没有正面回应,但表示此事还没处理完,“最终还有一个认定”。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对政府处罚“不认可”

  近日,针对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明码标价政策的落实情况,发改委派遣调查组奔赴上海、天津等8个重点城市检查。在此次突击检查行动中,发改委的检查人员共发现12家房企存在违规情况,其中还包括央企控股的房地产企业。

  据悉,针对上述12家违规房企,发改委总共开出363.5万元人民币罚单。发改委在突击检查中发现,保利成都实业有限公司“保利花园”2期项目,对消费者构成误导性标价的价格欺诈行为,依法拟处以50万元的罚款。

  其实这已是保利第二次出现子公司违规,5月初,在《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施行短短数天时间内,发改委在北京的调查显示,受调查的3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三分之一企业存在问题,其中就包括保利、中信、中铁、绿地等知名大房企。

  针对保利被罚事件,保利地产副总经理胡在新近日在接受某媒体记者采访并不认可。“我们现在正在申请行政复议,跟地方发改委在协调这个事情,这个处罚是有问题的,包括这个定性也是有问题的。”

  6月27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拨通了保利集团新闻发言人王小朝的手机,就不服地方发改委处罚事件提出采访请求,并应其要求发去了采访提纲,但一直没有收到保利方面的正面回复。

  6月29日,王小朝秘书在电话中建议记者联系保利地产。当天,记者通过电话试图联系保利地产新闻发言人胡在新,未果。接电话的相关人士认为记者提的问题比较敏感,不愿接受采访和谈论地方发改委处罚事件。不过,这位人士表示,目前此事还没有处理完,“最终还有一个认定”。

  受罚企业反应不一

  在发改委公布了12家违规房企名单后,除保利外,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还对其他部分违规房企进行了追踪采访,但各企业反应不一。其中一些企业对媒体态度消极,甚至干脆不予回应,如作为央企的中粮集团等就属于此类企业。不过也有违规企业对媒体关注很快作出回应。

  在发改委检查中,金隅杭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隅观澜时代”项目,有67套已售房源标价不符合规定,依法拟处以20.1万元的罚款。就此,金隅股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解释,这主要是由于相关工作人员对《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新要求理解不够透彻清晰,导致对已售房源标价不符合规定而受到处罚。

  金隅股份在发给本报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称,事件发生后,金隅杭州公司迅速按照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排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改进,确保不再发生相关违规事件,本次杭州处罚事件不会影响到金隅公司商品房的正常销售经营。

  截至截稿时,本报记者仍未收到保利、中粮等违规房企针对处罚事件的正式回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