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850套限价房9成划领导名下 "让领导先飞"渐成潜规则

2011-06-17 05:43:36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冯海宁

  850套本应分给困难群众的限价房,却成了浙江省苍南县一些领导干部的桌上菜。近日,有人反映,该县的安居房,大部分被县乡的领导所瓜分。面对这一举动,有人无奈地望房兴叹,有人却坦然地享受福利盛宴。

  日前,有群众反映,“浙江省苍南县数百套安居房被乡镇领导瓜分”,分配给苍南县36个乡镇党委、政府、人大在职领导。一些乡镇自行制定标准,采用职位优先和工龄优先的方式来分配住房。

  记者调查发现,浙江省苍南县第四期安居房是温州市限价商品房项目,共850套,总投资约3亿。面对这么多本应分给困难群众的的安居住房,浙江省苍南县政府却出台了这样的规定:“限价商品房销售对象优先考虑属中等收入群体并符合享受房改政策而未享受的对象,其中主要为:苍南县党政机关和其他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在职干部、职工”。这个规定,一下子将非机关单位的社会家庭挡在了限价商品房的门外,普通市民基本无缘。

  作为解决家庭住房困难的850套限价商品房,为何要优先考虑政府公职人员?苍南县房改办常务副主任缪克选表示:“分情况批,总要有先有后的,我们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排名前列批要解决这些人。”苍南县政府办副主任王作坚解释说,分房总有先后,“这批房源比较少,先解决我们公职人员。老百姓是属于第二批来解决的。”

  根据计划安排,850套限价商品房的分配名额已经初步确定:乡镇368套、县机关单位318套、教师64套、引进人才50套、拆迁安置50套。接近九成分配给了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

  王作坚认为,社会人员和公职人员1:9的分配比例并不算少,“我们就是一步一步解决,一下子来,我们没那么大的能力。”

  据了解,配置给乡镇机关的368套限价商品房已细分到乡镇,具体分房细则由各乡镇自己制定。据苍南县房改办测算,符合条件的人数约有2000多人。如何进行筛选呢?有不少乡镇采取了工龄加职位的分房法。

  目前,苍南县政府已经派出由纪委、组织部等组成的3个指导组,分赴各乡镇进行住房分配的督查和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