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违建"长个"激怒村民 河北一居民楼遭遇"围城"之困

2011-06-14 07:11:3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大概半个月之前,我们楼前出入的门口被人用沙土石块堵上了,现在一栋楼数十户居民出入非常不方便。”6月13日上午,唐山市玉田县上坎村红楼的居民吕先生拨打热线报料。

  居民楼出入口遭封锁

  6月13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唐山市玉田县玉田镇上坎村红楼。这是一栋5层高的居民楼,南北方向。在居民楼的北边,是小区的一个出入口。而就在这个的出入口处,却堆着近半米高的沙土石块。记者观察发现虽然其中大部分的大石块都被小区居民挪到了门口两侧,但是这里仍然不足以通行家用轿车。即便是自行车或摩托车,通过时也非常困难。

  “我们小区的大门已经被堵半个月了。每次都是晚上堵死,早晨的时候我们要开车出门,就要自己动手把石头搬开。”小区居民吕先生说,“每次搬开之后,过不了多久就会有人在堵上,已经三次了。”

  村民堵路只因“违建”长个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小区居民原本的出入口并不是这里,而是在大门一侧的一栋一层建筑处。“过去这里是一条路,后来盖上了房,我们就只能从上坎村的路上出入。十几年了,一直相安无事。”一位小区居民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坎村村民不允许我们从村里的路上经过,所以干脆用沙土石块把路封了。”

  为什么走了十几年相安无事的道路突然被封闭呢?记者也采访了玉田镇上坎村书记杨树坡。杨书记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封路,并不是针对红楼的居民。

  “小区门口那栋一层的建筑,过去是一条路,那才是小区的出入口。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那里盖上了违章建筑,并且拿到了房产证,于是小区居民只得从我们村的路上绕行。”杨书记说,“小区居民绕行村里的路已经十几年了,我们没闹过意见。但是最近村民发现有人准备在那栋一层建筑上加盖,这让我们不能接受。无奈之下,我们只能采取封路的手段。”

  居民期盼不再受“围城”之苦

  面对着沙石堵路的困境,红楼居民非常苦恼。“我们这个楼是个全封闭的楼,只有一个出入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现在最早的出入口是一间一层建筑。走了十几年的路也因为这栋‘违章建筑’也不好走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协调解决此事,让我们出行能够更加方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