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亮低碳城市名片 住房保障建设同步进行

2011-06-02 08:10: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市长李谦今天下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保定市低碳城市建设规划》,通报了《保定·新能源之城规划》和《保定·中国汽车城规划》编制情况,讨论了《保定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通报了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和卫片执法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建设低碳试点城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方式的现实需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在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上,坚持规划,突出保定特色,使低碳城市成为我市的一张响亮名片,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本着“先进、科学、积极、可行”的原则,制定低碳城市建设规划。“先进”就是相关指标要于非试点城市;“科学”就是制定目标要树立科学态度;“积极”就是要具备一定前瞻性;“可行”就是要有可操作性。加快低碳城市建设步伐,要从各级干部做起,从党政机关做起。政府各部门要率先制定实施意见,在建筑节能、公共照明、低碳公交、低碳示范区建设等方面推广低碳产品应用。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决定“十二五”期间大力支持保定新能源和汽车产业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机遇,全力做大做强两大产业。要聘请国内一流专家指导,尽快制定一流的新能源之城、中国汽车城建设规划。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落实政策,

  全力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把这项惠民工程建设好。

  会议强调,要结合前阶段国家土地例行督察和卫片执法检查,认真开展土地问题清查整改,依法规范土地管理工作。要加强经常性检查,坚决查处未批先占、少批多占、征而不占等行为。要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保护耕地之间的关系,通过争取上级支持、盘活存量土地等措施,服务项目建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誉峰,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常福,副市长闫立英、刘宝玲、周省时、石海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郝国赤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志强、市政协副主席赵桂良列席会议。(来源:保定日报 记者 张朝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