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1-4月保定经济增长速度快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316亿

2011-05-30 08:27: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市发改委获悉:1-4月,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工业、投资、财政收入、利用外资和出口等指标增势趋快。

  工业经济实现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09.6亿元,同比增长15.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5.9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5.7%,同比增长18.4%。汽车制造、新能源、纺织、食品和建材五大支柱产业实现增加值104.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0%。

  有11个县(市、区)工业增加值增速超目标要求,其中居前3位的分别是涞水县、白沟新城和南市区;16个县(市、区)增加值增速未达目标要求,排后3位的分别是涿州市、定州市和望都县。

  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6.6亿元,同比增长27.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完成投资183.8亿元,同比增长45.2%,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8.1%,同比提高7.1个百分点。施工项目746个,其中亿元项目282个;本年新开工项目109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9个。

  有22个县(市、区)投资增速达到目标要求,其中居前3位的分别是涞源县、唐县和满城县;5个县(市、区)增速未达目标要求,排后3位的是涿州市、高新区和南市区。

  财政收入持续高增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91.9亿元,同比增长33.4%,超时间进度5.5个百分点;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1.2亿元,同比增长33.5%,超时间进度6.2个百分点。其中,企业所得税增长56.5%,在主体税种中增收最多、增幅;城建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车船税、契税等五个小税种增收较多,拉动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6个百分点。

  有23个县(市、区)全部财政收入达到时间进度要求,排前3位的分别是定兴县、南市区和涞水县;4个县(市、区)的全部财政收入未达时间进度要求,排后3位的分别是安新县、涿州市和涞源县。有23个县(市、区)的一般预算收入达到时间进度要求,排前3位的分别是定兴县、南市区和唐县;4个县(市、区)的一般预算收入未达目标进度要求,排后3位分别是涞源县、清苑县和望都县。

  招商引资步伐加快。全市引进省外资金107.1亿元,同比增长86.6%,总量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三位和第四位。全市外商直接投资完成1.54亿美元,同比增长472.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22个百分点。7个县(区)实现外资到位,分别是南市区、高新区、徐水县、博野县、涞源县、高阳县、容城县。其他县(市、区)外资到位为零。

  出口增长强劲。全市出口总值完成17.5亿美元,同比增长64.5%,较上年同期增速提高9.8个百分点,净出口同比增长59.3%,出口对经济增长保持较强拉动。出口总量排前5位的纺织原料及制品、车辆及运输设备、贱金属及制品、机械及电器、

  皮毛制品分别增长50.9%、27.5%、89.4%、86.2%和72%,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总额继续保持全省排名前列位。

  物价高位运行。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1%,4月份同比上涨5.3%。其中,4月份食品类上涨13.3%,非食品类上涨1.9%,服务类上涨6.4%。4月份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主要是食品受季节因素影响。当前,我市物价仍处在较高水平。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金钰山 马秋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