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楼市进入"环境时代" 城市发展变革居民置业理念

2011-05-25 07:24: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人们对居住环境的重要性开始深信不疑,环境已不只关乎健康和生命,更重要的是它已成为一种品质和品位的象征。居住环境可以说是博大精深,其覆盖面涉及热环境、声环境、光环境、水环境,直至养心的讲究环境对人的参与性、亲和性。这么多的因素需要开发商不断深入挖掘和探索,积极营造一个和谐共生的居住环境。

  观念变换:从地段到环境

  曾几何时,买房时的“地段准则”开始被购房者淡化,唯地段是论的观念逐渐失去了其主导地位,撼动其地位的因子就是环境。这是房地产市场成熟的表现,也是购房者购买意识成熟的体现。而当环境意识开始在老百姓头脑中树立的时候,我们却完全可以预测到,环境的地位一旦确立将永远不会更改。

  在住宅的诸多元素中,环境是最丰富多彩、最变幻莫测的,花大力气营造美丽、健康、生态的环境,已成为每一个房地产开发商的自觉行为。因为,在越挑越花的楼市中,不管是绿化种植景观、道路景观、场所景观、硬质景观、水景景观、庇护性景观、模拟化景观、高视点景观还是照明景观等,环境无疑是最夺人眼球的亮点、买家最乐意掏腰包的卖点。

  意义:环境决定居住品质

  品质,这是这个时代出现频率的词汇组合,人们对品质的追求似乎永无止境。居住品质无疑是种类繁多的“品质家族”中的至高领域。对品质的理解和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到观点,但相信环境是大家公认的决定品质的因素。没有人怀疑环境对于居住品质的决定地位。

  居住品质的一个重要定位就是舒适度,因而,优秀住宅环境的关键在于使居住者感到舒适。舒适这个标准听起来似乎很平常,要真正做到却很不容易。舒适是居住者对于客观环境的一种主观体验。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物质、精神需求日益增长,对于舒适居住环境的体验标准也不断提升。如今,人们对环境的要求,早已超越了仅仅铺点草皮种点树的阶段。粗放式的、简单重复的环境不可能给居住者以舒适感,而片面追求精致、脱离现实生活的环境也难以让小区居民感到回家般的舒适。

  住宅业发展和城市建设都是当今城市面临的焦点问题,城市品质的集结点是财富创造的中心。围绕建设小康社会的新一轮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也必将促进城市竞争力的提升。结合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的实际以及保定房地产开发领域的现状,笔者认为需求购房不宜怠慢。

  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至关重要。众所周知,自“住房商品化”之后,房地产业与钢铁、建材及家电家居用品等50多个行业相关,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近期,房地产业受到国家政策的调控,消费者与开发商双得观望态度僵持不下,如何保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对于稳定经济发展大局、稳定金融业发展、拉动内需、推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保定作为接壤京、津的重地,房地产发展也要打出一张。

  城市建设为房地产业带来新的商机,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将改变城市的面貌。在古城保定,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城市建设正在不同速度的发展。城市的北部和东部发展较快,北部黄金居住区已初现规模。东部的学区建设也已经投入使用。这无疑不印证着保定城市发展的新格局。从保定复兴路以北开始算起,乐凯大街以东,长城大街以西,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的在建和已交工楼盘数不胜数。位于复兴路与阳光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华中·,从设计元素到配套设施都集中了华中人做品牌地产打造品牌楼盘的先进理念。华中·是对中华建筑文化的复兴和传承,是对人、自然、建筑和谐共生人居理想的实践。其先进科学的开发理念、优良的工程质量、浓郁的人文氛围,给保定地产界带来了一股清风,奏响了古城保定居住理念的新乐章!凭借华中公司深厚的积淀,依托古城保定渊源的文化底蕴,努力实施健康绿色住宅。学区房北城枫景紧邻高区正在建设的保师一附小和十七中。二十多栋高层,园林景观设计,幼儿园、超市应有尽有。项目共计划开发25栋,分为29层和31层高层。北城枫景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米,社区规划有会所、幼儿园、健身广场等高档社区配套是市政重点关注和扶持的旧城改造项目。北城枫景,北城区又一品质样板。社区景观建设中,与数个有着辉煌成果的园林设计公司逐一接洽,结合地块、朝向等地域特点,以半围合、错落式的小区布局精心规划,力求为追求品质居住的现代都市精英人士打造出从容婉约、宁静优雅的“园林式”社区景观。曼妙的社区园林景观与盎然的绿意遥相呼应,成为本区新起楼盘中宜居社区的典型代表。

  古城百姓在置业的过程中对房地产的需求,一般而言,按从低到高的顺序可分为:置业型需求、改善型需求、投资需求和投机需求。对于改善型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位于裕华路与长城大街交口的紫御美墅项目就是典型的高档社区。投资价值排名前列、区位优势、景观优势。紫御美墅社区内建筑规划全部由北京(法国)莫尔莫建筑设计公司完成。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外观配以下沉式私家庭院与多层退台露台设计,多功能地下室,外置观景电梯、入户阳光花房、私家空中花园……处处凝结着开发商打造保定高品质社区的决心和汗水。

  无论城市怎样发展,也无论消费者是如何的需求,我们都需要我市的房地产企业在公开、公正、规范的市场环境中充分发挥科技进步、理念创新、机制高效、开拓市场的优势,通过创造让人们满意的精品工程,实现企业追求、服务大众、壮大企业、良性发展的目标,最终为改善城市面貌和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做出贡献。(来源:保定日报综合 王琼 马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