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北:我省保障房规划建设问题政府担全部责任

2011-05-01 08:32: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目前,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但据悉,有个别项目存在选址距市区太远、质量不高、工程监管不严等规划、建设问题。在29日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第二次推进会上,副省长宋恩华严肃指出:各级政府一定要为保障户着想,一定要把好事办好,规划建设问题政府承担全责!

  4月21日至26日,省安居办抽调人员分成11个小组对全省今年确定的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逐一进行了检查。据昨天会议通报,4月份以来,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体呈现出劲头足、动作大、工作实、进展快的良好态势。

  但通报也指出,有的地方在建材选择、墙体砌筑、工程监管、施工管理等方面缺乏有效制约机制,容易产生质量漏洞和廉政黑洞。有的项目布局不合理,选址不当,质量不高。个别项目缺乏安全意识,没有严格执行工程建设管理的有关制度,质量、安全部门的监管力度还不够。

  宋恩华一再强调,保障房与商品房相比,具有建筑容量大、户均面积小、成本控制严、设施配套难、质量要求高等突出特点,这些必须在保障房规划、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和体现。

  就规划选址,宋恩华说,必须科学合理,要坚持小集中、大分散,优化布局。项目选址要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便捷、生活设施便利、环境适宜人居的地段和区片。他重申,凡未按照规划要求建设配套设施的保障性住房,不得进行项目竣工验收备案。

  就户型设计,宋思华要求,必须方便实用,要在完善功能、减少公摊、降低造价上动脑筋,下工夫。要体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广泛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

  宋恩华指出,工程质量必须保证。要推广采用质量认证和能效标识的产品,杜绝不合格材料、设备和部件进场。全面落实分户验收制度,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出现问题要严肃追究。要强化质量监管,将责任落实到人,以全过程、无缝隙管理,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示范工程。(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延伸阅读:
河北要求高质量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
保障安居项目 保定明确目标提前开工
河北财政追加8亿用于住房保障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