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补偿未到位果园已推毁 河北某市受害村民怒扣铲车

2011-04-28 07:0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先毁果园后谈赔偿村民不满

    4月7日下午,张家口市高新区老鸦庄镇上小站村三户村民的数亩果园,在没有签订征地合同、补偿没有到位的情况下,被施工队雇佣的铲车推毁,愤怒的村民一气之下将铲车扣押。直到目前,铲车一直被村民扣押在村里的一家工厂内,而村民的补偿也一直没有到位。

  没有签协议 果园被推毁

  据上小站村民李全明介绍,去年以来,他们村要实施城中村改造工程,村里很多地被征用,他们家的果园也被划为征用范围之内,但是在补偿方面一直没有和拆迁部门达成一致,一直没有签订征地协议书。

  4月6日下午3时许,李全明忽然发现有铲车竟然开进了自己的果园,将50多棵杏树推倒,开始平整土地,并且相邻两户也没有补偿到位的村民的果园也被推毁。

  听说还没补偿到位的果园被铲车推毁,三户村民都赶到了现场,并且将铲车扣押,开到了村里一个厂子里放了起来。

  村民刘俊忠告诉记者,他是在几天前签订了协议,但补偿款一直没有到位,他认为在补偿款没有到位的情况下,任何人都没有权利推平他的果园。“我本来还想着把果树移出来,现在全毁了,推果园根本不通知我们,实在没有道理”。

  而另一户村民田桂芬则告诉记者,他们家的地根本没有签订合同,现在私自给推毁了,100多棵果树全完了。

  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三户村民的果园已经变成了平地,好多杏树、李子树都被推毁,堆积在果园的西部,村民们望着被毁的果园非常心疼。

  采访中,村民李全明表示,这件事做的太不对了,我们的地虽然是在开发范围之内,但是在没有谈判之前,没有签订征地补偿协议之前就把我们的果园推平了,现在再来谈补偿,太过分了。

  据记者了解,果园被推毁之后,村民将此事立即向村里、镇里反映,这才开始和相关部门谈判补偿问题,经过几天的交涉,目前李全明已经和拆迁部门达成一致,签订了补偿协议,“但也就是一纸协议,补偿款一直没有到位”。同时,刘俊忠虽然最早签订了协议,但直到果园被推毁,直到目前也一直没有拿到协议中约定的补偿款。

  对于村民田桂芬来说,她们家到现在也没有和任何部门签订征地协议,但事实是他们的果园在20多天前就已经被推毁。田桂芬表示,这样公然推毁果园,然后在和我们谈补偿,实在是太欺负人,这样的做法无法接受,必须给他们一个合理的交代才行。

  田桂芬告诉记者,20多天来,她们家为此事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事情一直没有进展,推毁果园的铲车也一直被扣押在村里。
延伸阅读:
保定某县多处农田被毁农民失地 有关部门:积极补偿
国土部: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 不得擅自强拆强建
保定某高校被强拆无人问津 50名留守学生"孤岛"复课

  施工方称受雇于人不知情

  4月27日,针对此事,记者和负责施工的张家口第三建筑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受雇于开发商张家口京润房地产公司,当时开发商告诉他们工地范围里包括这片果园,但施工方并不知道果园还没有签订协议,也不知道补偿款没有到位。

  4月6日,施工方为了给工人们搭建临时宿舍,就在工地附近的果园施工,准备把果园推平建房,但正在推果园的时候,村民突然赶到,说没有签合同不能推果园,这时候他们才知道。

  施工方表示,京润房地产也没有和他们说明,所以才造成了他们推错果园的事情,这个责任不在施工方。

  针对此事,张家口京润房地产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指令施工方去推村民的果园,这完全是施工方的个人行为,责任不应该又开发商来负。

  铲车司机很冤枉

  4月27日,记者就此事和铲车司机侯师傅取得联系,在电话中,侯师傅表示自己很冤枉。

  侯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施工方张家口第三建筑公司雇佣了他的铲车,并且在施工方人员的带领指挥下,他才把铲车开进果园进行土地平整,“我们哪里知道有没有签协议”。

  侯师傅说,当时村民赶到后,扣押了他的铲车,并且一直扣押到现在,事情没有解决,他的铲车也一直被扣押,无法施工,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损失,虽然现在施工方说会给他点补偿,但根本无法弥补他的损失。

  侯师傅表示,在这个事件里,他们这些干活的才是最冤枉,别人的纠纷问题,最后扣押了我们的铲车,给我们最基层的干活的百姓带了巨大的损失,希望这个事情能早日解决,早日把他的铲车放出来。

  有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

  4月27日,针对此事,记者和张家口市高新区老鸦庄镇政府取得联系,该镇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了解了这些情况,正在积极的和开发商及施工单位联系,并积极协调村民,努力早日解决问题。(来源:燕赵都市网  记者 张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