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府河片区建设提升保定品位 全力打造生态文化景观带

2011-04-14 07:2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深幽静谧的小道,高低起伏的地形,精心设计的景观,悠闲散步的老人——这是记者近日在天威路以南、红旗大街两侧看到的春日府河片区美丽一景。

  其实这片美丽的区域只是府河片区生态文化景观带建设中的一处。在它旁边就是忙碌的施工现场,工程车辆穿梭往来,建设人员加紧工作。现场的建设负责人刘兰柱告诉记者:“这里是景观带建设的排名前列阶段工程,由此向西将来建设体育公园,由此向东建设生态公园,而这里则作为入口区域。目前,这一地段大部分工程建设施工内容都已经完成,声电部分还在进行中。”

  虽已临近中午,还是有一些市民在已经建好的这片公园里散步。“我们早就盼着有个公园绿地、休闲去处了。”带着外孙女来公园玩的田大妈告诉记者,以前这附近没有什么休闲场所,平时锻炼、遛弯儿也没个去处,尤其是自己两岁的外孙女萱萱,带她出来都没有玩耍的地方。“现在整个景观带正在建设,这一处建好的公园虽然不大,但处处是景,人们抖空竹、扭秧歌,唱戏跳舞,从早到晚热闹极了。”田大妈笑着说,等景观廊建成以后一定会更漂亮、更热闹。
延伸阅读:
府河片区八大动迁组服务原住民 有效推进拆迁工作
古城府河片区返迁房建设稳步推进 2012年底全部竣工
保定府河片区拆改日夜赶工 工作人员两年总共只歇六天

  府河片区拆迁指挥部景观打造办公室工程负责人任晓钟向记者介绍,府河片区生态文化景观带的建设项目重点是对沿府河两岸脏乱差区域进行整体改造,增加大量的滨河绿地游园,构成一条亲水风景带,同时配合“大水系工程”的实施,使府河两岸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生态文化景观带北临天威路,西至永华南大街,东靠玉兰南大街。其中分为A区 (刘守庙地块)、B区(生态府河地块)、C区(体育公园地块)、D区(商业景观两地块)、E区(商业景观一地块)五个区。突出“文化”“生态”元素,并被划分为“两轴、三块地、十景点”的格局。横向的府河文化轴和纵向的保定历史文化轴支撑起府河景观带的基础构架,通过功能区域划分为生态府河、运动府河、商业府河三块地。“景观带建成后不仅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还能丰富市民的生活。现在每天都有很多附近居民到这里来活动。”

  为了使府河片区规划早日呈现在市民面前,使片区居民享受到全新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许许多多的人倾注着智慧和心血。片区拆迁、安置房建设、景观带建设……府河片区拆迁指挥部都在加紧运行,明确任务目标,建立健全重大问题集中决策、应急问题处理等制度,倒排时间表,定期召开例会,随时掌握工作动态。指挥部取消了双休日和节假日,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府河片区美好的明天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确保片区拆迁建设稳步推进。(来源:保定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