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一季度物价运行平稳 建筑市场回暖建材涨价

2011-04-11 08:17: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市物价局对我市重点监测县(市、区)176种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情况显示:排名前列季度,3月底与1月相比,30种价格上涨,27种价格下降,119种价格持平。

  粮、油价格基本稳定。面粉、粳米和精制玉米面的市场价格分别保持在每500克1.50元、2.20元和1.50元。桶装鲁花花生油、金龙鱼大豆调和油、大豆油的市场价格分别保持在每桶(5升装)98.00元、63.00-64.00元和54.00-55.00元。

  肉、禽和鱼价格基本稳定,鸡蛋价格下降。每500克精瘦肉10.00-10.50元、牛肉15.00元、羊肉20.00-21.00元;鲤鱼、带鱼和白条鸡每500克分别为5.50元、7.50-8.00元和6.50-7.00元。鸡蛋春节期间价格较高,达到每500克4.70元,春节过后逐渐下降,3月下降到每500克3.70元,降幅达21.3%。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殃及下游产业建材市场需求持续下滑
为避免建材价格大涨 建议业主先买建材再收房
建材市场"涨声"一片 "五一"价格走势尚不明晰

  蔬菜价格稳中有降。受季节和气温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我市蔬菜的市场价格在高价位运行,1-2月价格。随着气温逐渐转暖,3月大部分蔬菜价格呈现常年季节性缓慢下降趋势。

  日用工业品市场价格、城镇居民服务价格运行平稳。工业生产资料中钢材价格略有下降,成品油价格提高,煤炭和水泥价格基本稳定。农产品收购中小麦和玉米价格上涨,农业生产资料中化肥价格小幅上涨,涉农收费价格保持平稳。

  据市物价局有关工作人员预测:近期,成品粮、食用油的市场价格波动不大,保持平稳运行;受气温逐渐回升的影响,蔬菜的市场价格呈季节性缓慢下降趋势;日用工业品和城镇居民服务价格保持平稳运行;受春耕播种需求增加的影响,化肥的市场价格将会小幅波动;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建筑市场对建材的需求将会有所增加,其价格将会呈略有上涨趋势。(来源:保定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