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河北已落实超八成保障房建设任务

2011-04-02 07:29:28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张洁

  有的市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定位于“一号民心工程”、“一把手工程”;有的市超额20%调高了省里下达的任务目标、各市都实行了责任目标“一票否决”……记者从1日召开的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会上感到,全省各地已掀起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热潮,各市之间已形成了争先恐后、争先创优,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竞赛态势。而一再被刷新的进度数据,也佐证了各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石家庄市把保障性住房列为民生的一号工程和政府的一把手工程,5月份将全面开工建设;并提出“十二五”期间让四分之一的城镇居民享受到住房保障。该市响亮提出:力争全省、全国前列。

  张家口市又追加了2378套(户),实际比省定目标任务高出24%,8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邯郸市以动为先,已开工项目33个,7119套,目前,今年全市所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成了规划选址,在43个普通商品房项目中配建廉租住房4472套。

  3月23日省住建厅曾通报过一次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昨天的会上再次通报了工作进展,仅仅时隔7天,所有数字全部被刷新:截至目前,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已落实项目676个,占今年责任目标的88.2%。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6.6万套,占责任目标的18.8%。各地根据资金测算,计划政府投资119.93亿元,目前各地政府已落实资金61.39亿元,资金落实比例为51.2%。廊坊市所需资金已全部落实。各地需项目建设用地19983亩,目前已落实土地11937亩,土地落实比例为59.7%。秦皇岛市当年所需的1080亩建设用地已经全部落实。10个市已出台了保障性安居工程实施方案。为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各地积极搭建住房保障投融资平台。

  在昨天的会上,副省长宋恩华用四个“一”概括了目前各地能够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效的原因。“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即多个市将此项工作列为一号工程,政府一把手亲自抓;“一路绿灯”,即,发改、国土、国资委、林业等相关部门优先安排此项工作,特事特办;“一票否决”,即压实了责任,促使把责任落到岗位上、人头上,落到时间节点上,落到工程质量上。

  但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也指出,近期,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对11个市进行了专题调研,从调研的情况看,绝大多数地方工作劲头足,成绩突出。但也有一些地方工作虽然已经部署启动,但工作效率不高。还有个别地方离工作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会议一再强调,工作目标是硬性规定,必须完成。朱正举说,省政府确定的各项阶段性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是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限,只能提前,不能拖后。各地必须在4月15日前完成项目土地手续的审批,实现排名前列个时间节点的工作要求,确保8月底所有项目能够全部开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