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携房款"躲猫猫" 河北上百老师陷团购困局

2011-03-31 07:2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09年,藁城市教育局组织上百老师团购该市某小区楼房,涉及资金上千万。开发商承诺18个月后交房,但如今所涉及的三栋楼依然没动工迹象,甚至还没拆迁。此事在百度藁城贴吧引起网友关注。

  藁城市教育局表示,目前该局已无法联系到开发商。他们将通过藁城市政府协调解决此事,依然无法解决的话不排除诉诸法律。

  事件

  藁城市上百老师团购房子

  2009年10月份,藁城市教育局向各级学校下发一则通知。通知称,为解决教职员工的购房需求,该局与河北国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国润”)达成团购房协议。团购该公司开发的龙湾帝景住宅小区19、20、21号住宅楼,共121套。通知称,报名人须是该市教育系统在编正式教职员工,18个月后交房。通知背面附有简单的户型图与小区规划图。

  几名老师称,几天时间就有八百多老师报名。他们称,当时团购均价是2500元左右,低出市面几百元。“121名老师抓到了号码,并在20天内交了首付款或全款”。

  几位老师出示了交款票据——四张盖着“国润”销售部印章的收据,收的分别是天然气、房产证、有线电视费及房款。记者从藁城市教育局获悉,121套房屋所收款项涉及上千万元。

收据显示填写时间是2009年
收据显示填写时间是2009年

  交房时间临近 拆迁还没完

  如今马上就到交房时间了,老师们却发现19、20、21号楼依然没动静。“都没有拆迁呢。”一名老师说,他们半年前就开始找开发商,答复总是“马上就开工。”最近一段时间,“国润”仅剩下一两个办公人员,没有任何负责人出面解释。

  一名王姓老师称,教育局的答复他们不满意。一名刘姓老师称,他们购房时藁城的房价近三千,现在已四千多,现在即使把钱全退了他们的损失也不小。

  调查

  开发商手里目前仅一证有效

  “龙湾帝景”在藁城市城区东南,是藁城比较高档的小区。目前,该小区已完工入住18栋楼。19、20、21号楼属最后一期开发楼盘。

  记者从石市国土资源局藁城分局、藁城市规划局、藁城市住建局工程科、房管处获悉,“龙湾帝景”19、20、21号楼取得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与《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藁城市规划局行政管理处主任王文英称,“龙湾帝景”2009年8月取得规划两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规定,该开发商在一年内未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也没有申请延期,两证已作废。

  藁城市住建局房管处主任李彦力表示,“龙湾帝景”19、20、21号楼未取得《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便开售属违规。他称,尚没有人向他们反映此事,他们会跟藁城市教育局了解这个事情,再进行处理。

要盖房的地方现在是一个驾校
要盖房的地方现在是一个驾校

  说法

  搬迁问题有关部门正在协调

  记者结合“龙湾帝景”的规划图发现,19、20、21号楼所涉土地原来归东街村,目前被一个驾校使用。

  该驾校的负责人昨日称,他们在2009年之前已和东街村签订了50年的租赁合同。29日,记者来到东街村委会,被告知“一切事情去问国土部门”。

  昨日,石市国土资源局藁城分局副局长韩跃芬称,2005年经省政府批准,他们将东街村、东刘村的108亩多耕地进行了征用,并公开进行了拍卖。“征用合法、出让合法、使用合法”。韩跃芬称,关于东街村土地上所涉附着物的搬迁问题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

在开发商办公地记者只见到一个工作人员
在开发商办公地记者只见到一个工作人员

  教育局称自己也是受害者

  2009年,藁城市教育局与“国润”签订“团购协议”,写明“交款后18个月后交工”。

  该局办公室主任董秀更称,当时他们知道开发商只有一个“土地证”,但看到小区已建了很多楼便认为没有问题,“当时说驾校很快搬迁”。

  董秀更认为,在这件事儿上教育局也是受害者,并多次找开发商协调,一直无果。“(‘国润’)负责人的电话已接不通了。”他说,此事藁城市政府已介入,如果依然无法解决,他称该局将走法律途径。

  昨日,记者来到“国润”,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称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也不能联系到领导,并称自己值班几日未见到领导。(来源:河北青年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