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强房企综合实力提升 市场集中度明显提高

2011-03-23 10:30: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1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报告显示,房企2010年的业绩增长依旧较快,500强房企尤其是领跑的百强房企综合实力整体提升,市场集中度明显提高。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为5.25万亿元,其中百强企业销售总额为1.41万亿元,占到总销售额的26.9%。

  前10强房企销售金额达到5936亿元,占百强总销售金额的42%;销售面积达到5893万平方米,占百强销售面积的45%。前20强、50强销售金额分别为8442亿元和11730亿元,占百强总销售金额的59.7%和83%,呈现市场集中度提升的态势。

  分企业来看,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金额1082亿元,销售面积898万平方米,成为国内跨入千亿大关的地产企业,与恒大和保利共同成为2011年中国房地产500强前三甲。其余排名综合实力十强的房企分别为:绿地集团、万达集团、中海地产、绿城集团、广州富力、碧桂园和雅居乐地产。

  2009年,销售金额突破百亿元的房企仅有27家,经历2010年市场的调控和整合,百亿房企的阵容仍持续扩充至35家。百强门槛起点显著提高,整个行业的竞争已经从前些年数十亿元的竞争态势转向百亿元的竞争。

  由于土地资源充足、成本较低、竞争激烈程度较小,我国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报告显示,2010年二、三线城市的销售金额、销售面积明显高于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